321718659.jpg 

  這星期,我買了一本好書,關於恢復創作力的心靈書籍,不曉得逛了那間簡陋的書局多久,也許一小時、30分鐘,時間長短不重要,我卻覺得像是把心底陳積好陣子的淤泥清除掉了。

  翻開嶄新的紙張、聞聞新書才有的印刷味、摸摸質感平滑的頁面,是這麼舒服的一件事情,

  回家後,讀了第一週,這本書很有趣,首先要求讀者要先在一張契約書簽名,保證會做好裡面的作業和功課,多好玩!明明不需要遵守,但我仍老老實實地、煞有其事的跟自己乖乖約定好要盡量去做,

  它分成十二週,這週我學到如何面對負面,正面思考。

  像我這種心思細膩、總是想太多的個性,雖然能寫出屬於自己味道的小說,但其實我在現實中活得很辛苦。如果遇到了尖銳酸苦難過的人事物,由於容易受傷,過去一點的我或許會掉淚、憂鬱很久,現在我學會冷漠、快快忘記、不在乎任何人,保持著不要那麼單純熱情,就不會老再為了那些事情痛苦了。

  但這本書卻反過來,要我將那些負面的東西全寫下來,比如說我可能得罪了誰,誰好像不喜歡我,誰其實看不起我,誰又誰根本就把妳當笑話看。

  我對自己很沒信心,我寫的小說好像很膚淺,要聊天熱絡我只能跟人聊化妝、名牌,好像有些人不太敢靠近我………

  妳想太多了,妳想太多了,妳想太多了,我只會拼命這樣告訴自己,不斷重複。然後把那些很糟糕的事全塞進雜物櫃。

  明明就是這麼負面的想法,為什麼不乾脆就當沒這回事,鎖在心理頭那個不想打開的雜物櫃呢?

  後來我突然明白,我必須徹底了解我到底是會為了哪些事情受傷,然後把它清楚地攤在我的眼前,接著,把它轉成正面思考。

  比方說:

  他好像不怎麼喜歡你,

  妳做這件事情好像不大洽當,

  出風頭好像會惹人討厭,

 

  我會把這些想用刪除號劃掉,第一時間改成:

  他其實只是害羞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話,

  妳做這件事情說不定會讓人對妳刮目相看,

  就算會惹一些人討厭妳,但也會讓一些人欣賞妳,總比什麼都不做好一百倍,

 

  或許是像自欺欺人的行為:

  搞不好他其實真的討厭妳,

  妳做這件事情真的不太洽當,

  在這個時刻出風頭真的是太超過了。

  

  但又如何呢?

  機率是一半一半,各有50%的勝率,

  如果選錯了也不用傷心,因為那當下的選擇會讓妳開心一點,勇氣放膽去做,

  但我們絕對不是自欺欺人,我們沒有那麼愚蠢,

  我們絕對明白那底下的真相和真實,

  我們很聰明。

 

  我們一起大聲的說: 

  我要好好善待自己、寵愛自己,相信自己是一個很棒的人。

  我很棒。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