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04(1).jpg 

繪圖:法克斯 (可點名字連結她的blog)

小說:鴨鴨女王

請尊重他人創作著作權,勿盜圖,勿盜文

 

 

<<< 第五章  刀口上愛妳 >>>

 

  陣子的朱槿,過得很頹廢,逃離一切,沒有人知道她在哪裡,她騙家裡出國,她騙公司家裡有事情而請了長假,知道她在哪裡的朋友,只有彩瑜。

 

  和王奕晉預定結婚的日子,不知不覺中,也過了。

 

  朱槿明瞭自己做的事情有多過份,也明白躲起來的自己很不成熟,更知道她的所作所為讓多少人失望和責問。

 

  彩瑜告訴她,王奕晉就像個瘋子似的,到處尋找她的下落,幸好彩瑜和曹漢傑口風緊,完全不肯透露。

 

  還記得她對於彩瑜和曹漢傑的戀情有多不看好,她打從心裡是想將彩瑜從這段年紀差距甚大、不被任何人祝福的熱戀中的漩渦拉出來。而今,能完全了解她的心情及支持她的,只有彩瑜一個人。

 

  為了這段小小地、卻像在天堂上的快樂。

 

  她自私,卻不願意退讓。

 

  就算知道後頭的路有多難走,即使了解往後的阻礙有多辛苦,她也不想放開。

 

  彷彿回到了17歲的那段初戀,甚至更甚。

 

  就像在刀口上的幸福。

 

 

  『在想什麼?』

 

  眼前的男人,舔允著沾到醬汁的手指,回頭對她淡淡一笑,模樣讓朱槿覺得性感。

 

  『沒什麼,只是覺得這一切好妙,完全想像不到。』

 

  范左雨微笑,熟練地使弄著鍋鏟,一陣濃濃地香氣飄散在空氣中,朱槿很喜歡這味道,這些日子下來,她已習慣范左雨的擁抱,他們睡在一起,他的身上總是充斥著這氣味,從來都不知道,一個男人可以這麼好聞。

 

  但,他和她卻像是有默契似的,或許隱約中明白兩個人間的吸引,還不是那麼地正確且真實。沒有接吻沒有發生關係,他們最靠近的親暱,只有在床上彼此倚賴著體溫取暖,這時候,朱槿會在他的懷裡睡著,聽著他的呼吸,枕在他的手臂上,連夢裡都香甜且幸福。

 

  朱槿躲在范左雨家中,這些日子過得平淡,卻很愉快。

 

  他是個好居家的男人,平常的生活就是在人魚MERMAN及夜校間來回,唯一的樂趣好像就只有煮飯給她吃這件事情,朱槿懷疑,他幾乎有用不完的食譜,總是一道道料理的變化,餵得她舌頭都刁了。

 

  對於范右陽,他卻只字不提。

 

  彷彿這個名字,是他們之間的共同按鍵,一碰觸,關係就會崩裂。

 

  除了今晚。

 

  『纖纖』

 

  才剛起了個頭,一種難以言喻的不融合感,就讓空氣的溫度凝結。只是提起了那個女人的名字,連一句話都還未說完,范左雨便又沉默。

 

  『纖纖怎麼了?』朱槿當作若無其事,扒進一口沾著蛋汁的飯,彷彿不在乎。

 

  這彷彿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心態,就好比原本很怕鬼怪的人,當遇到了比他先害怕的人,自己就會強迫自己不懼怕,很神奇地是,這就像自我催眠,你當下,真的真的不會害怕。

 

  就好比此刻,當她態度輕鬆,范左雨眉間的緊皺也漸漸平緩下來,接續道:

 

  『纖纖明天會來。』

 

  朱槿仍舊咬著食物,手上的筷子似乎沒停過似的,那狼吞虎嚥的模樣像是在眼是她的緊張,然後她口齒不清的說了一兩句話,見狀范左雨遞了杯水給她。

 

  『小陽光很久沒見到我,纖纖說他最近連睡著都會哭。』

 

  『陽槿。』范左雨突然道。

 

  『為什麼要這樣叫我。』

 

  朱槿露出一絲痛苦,有點逃避心態的,拒絕聽這些事情,范左雨伸手覆蓋住她有些冰冷的手,鼓勵且誘哄地,期望給她一些勇氣。

 

  『我想妳應該已經明白,關於我哥的事情了。』

 

  『妳沒什麼想問我的嗎?』

 

  朱槿頭低低的,最後終於抬起頭來,問:

 

  『那個小孩,是怎麼回事?』她將冰冷的手伸進衣內,壓著泛疼且發燙的腹部,但因希冀知道真相,她強忍著不想聽的衝動。

 

  『是纖纖和我哥的小孩。』

 

  聽到這句話,朱槿幾乎快抓破自己的皮膚,范右陽,你究竟是個多殘忍的人?

 

  『纖纖是個佔有慾很強的女人,當時的我雖然喜歡她,但我異性緣很好,她賭氣,和我哥在一起,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我當時雖然生氣,不過倒也還好,很難得看到我哥那麼開心,所以我選擇退出。』

 

  『率先受不了的人,是纖纖。』

 

  『當我哥知道纖纖真正喜歡的人是我之後,他轉學,他是個很內向又不懂得別人相處的人,加上他有輕微的憂鬱症。我怕他到新學校會再次被欺負,所以我教他模仿我。』

 

  范左雨一點一滴的,述說著范右陽的事情,聲音平穩,低沉,沒有陰陽頓措,像是儘只是在描述一個外人,一個和他及她都沒有關聯的陌生人。

 

  但朱槿感謝他這沒帶感情的語氣,因為這樣,可以讓她不那麼難過。

 

  『他每天回家都會拼命的跟我說學校的事情,卻從沒提過妳的事。』

 

  『當纖纖懷孕後,他說他要娶他,那陣子一直下雨,我們約好要在沒下雨的第一天升旗,他要搶老師的麥克風跟纖纖告白,我幫他。』

 

  『結果他沒有來。』朱槿突然說,眼神空洞得可怕,彷彿不像在看他,眼神沒有焦距。

 

  『他也跟我約好,不管有沒有下雨,他會帶我去跟我爸媽談結婚的事情。』

 

  『那天……他也沒有赴約,陽槿。』像是安慰似的,范左雨急忙道。

 

  『你知道墮胎是什麼感覺嗎?』

 

  一句話,讓范左雨停住了口,再怎麼樣,聽到這種話題,一般男人心中總是會不舒服、詭異的尷尬。

 

  『只有一個字,痛。』

 

  『當我第一次看到超音波,那圓圓的白點,就在這裡。』朱槿掀起衣服,手指僵硬地移到某處,肯定的說:『就是這裡。』

 

  『我能感覺得到。』

 

  『我能感覺到它。它,我連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你能想像那是什麼感覺嗎?RU486,從來只聽過的藥名,有一天你卻必須吃……你是男人,你應該不懂。』

 

  『你能感覺到,它一直流失掉……你流了好多血……你好痛、好痛,幾乎以為要死掉、後來,它掉下來。』

 

  朱槿邊說邊乾嘔著,范左雨起身跪坐在她身旁,拍著她的背,輕撫著她蒼白的臉龐。

 

  『不要說了。』范左雨痛苦的道。

 

  『你爬下馬桶,不敢看它,最後禁不起自己作賤的好奇心,卻只看得到一攤血水,跟月經一樣,它大概沉在底下。』

 

  『然後你按下沖水。』

 

  『夠了!妳不要說了!我不想聽!』范左雨幾乎是吼出聲。

 

  『對不起。』最後朱槿終於吐了出來,她將剛剛范左雨煮的東西全部吐的一乾二淨,腹部痛得厲害,她呻吟著。

 

  『妳這樣子的情況多久了?』范左雨稍微恢復理智,既心疼又難過,起身進去浴室拿了條浸過熱水的毛巾擦拭著她嘔吐過的嘴唇。

 

  『好久了。』她虛弱的一笑。

 

  『剛剛兇妳,抱歉。』范左雨有些顫抖,努力想將剛剛朱槿說的一切都忘記,但卻好難。

 

  『范左雨,你能不能答應我……不要騙我、不要離開我。』

 

  突然,朱槿像是個小孩,哭了出來,她好難過。

 

  『好。』

 

  范左雨擁著她,突然覺得無力的感覺令人憎恨,他下定決心,再也不讓朱槿受到任何傷害。

 

  就這樣,他的立場變得更艱辛,身上的擔子,更重了。

 

  但他絕對不逃。

 

  當初的他及范右陽做了最愚笨的選擇,造成了這麼多的傷害,如今,他絕對要將這些破碎掉的心,一一拼湊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