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696914c4ad6.jpg 

 

繪圖:四熙 (可點名字連結她的blog)

小說:鴨鴨女王

請尊重他人創作著作權,勿盜圖,勿盜文


 

 

 

  『最近跟基本款處得怎麼樣啊?』

 

   和歆柔悠閒相聚在咖啡館,輕鬆地喝著假日下午茶,自從辭職陣禹助理的職務後,她重新找了個簡易行政的工作。此後曉真時間變多了,再也不用時時刻刻進入備戰狀態,再也不用等待那個人的電話……但她卻總認為自己的背包在震動,總以為手機在響,然後緊張地伸手進包包裡東翻西找,掏出平靜的手機才知道是自己的錯覺,好幾次,好幾次。

 

  『啊?還不錯,他人很好。』

 

  曉真盯著服務生端來的白色盤子,微失了神。

 

  她切開熱騰騰的巧克力蛋糕,流出來的巧克力濃且香,在她口中溶化,好甜,她卻嚐到那一點點的苦。想起了和陣禹一起吃過的回憶,他常常叫她跑腿,買遍所有他想吃的東西回家和他一起分享,怎麼,如今東西仍舊好吃,一個人吃竟不覺得比過去的甜。

 

  『牽過手了沒有?接吻了沒?到什麼進度了?』

 

  歆柔見她一陣沉默,想起基本款前幾天講的話,不免音量大了起來,心中充滿一堆綺麗的幻想。

 

  『該不會妳們……妳們。』

 

  『我們……我們……。』曉真搞不清楚狀況地屏息隨著歆柔的語調起伏,直到看到她曖昧的眼神,才赫然醒悟,伸手拍拍臉頰,那畫面她連想都不敢想,輕呼:『哀唷!妳好邪惡哦。』

 

  連陣禹都只牽過她的手呢!讓別的男人碰她……對她那樣,不可能!

 

  陣禹的手掌意外的厚實,他因練琴的繭會輕輕摩擦她的,那種觸感,會讓她很安心,從小到大從沒和任何男人牽手過,那初次的感覺,像是在她心中刻印下般,就像他對她的份量,牢牢地成為一個常識。

 

  當基本款的手指,頭一次竄入她的掌心,曉真覺得好抗拒。不是這樣,牽手不是這種感覺,陌生的溫度、手指,讓她像被刺痛到似的,急急地抽出手。

 

  『牽手算有吧?』

 

  雖然瞬間把手抽走,但他們還是有短短的碰到啊,曉真歪著頭,喃喃自語。

 

  歆柔靜靜地觀察著曉真漫不經心的表情,一改三八兮兮的態度,突然認真起來,道:

 

  『說真的,曉真,妳是不是還忘不了少爺?』

 

  『如果能忘記就好了。』

 

  她撫摸著自己的指,指甲弧形剪得漂漂亮亮的,上面還擦了透明發亮的指甲油,雖然沒有華麗的裝飾,卻讓她禁不住喜悅自己是女人的事實。

 

  一頭馬尾已被她細心護理之下,變得光澤、柔順的批散在她的肩,曉真最近很愛微側頭,當臉頰碰觸到柔軟的髮絲,她自己都覺得好性感。

 

  人人都以為這樣的轉變是因為她交了男朋友,但只有她自己明白,她現在所做的、所盡力的,都是為了心坎裡的那個人。

 

  雖然還達不到陣禹理想中的樣子,但她確實一步步地,不自覺的去改變。

 

  『今天幾號?』曉真問。

 

  『二月十四。』

 

  『噢。』

 

  『怎麼了?』

 

  『沒,如果沒發生這麼多事,今天我大概和往常一樣,看著陣禹的照片渡過吧,快樂的。』

 

  聞言歆柔沉默了一會兒,像是在猶豫什麼,道:

 

  『今天晚上妳是不是有約會?』

 

  『嗯。』她點點頭,輕啜了口澄香那堤。

 

  『曉真,雖然我和基本款約定好了,不過,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在妳心中還有少爺的情況下,我覺得我有義務要告訴妳。』

 

  歆柔壓低聲音,四處張望,活像抓扒子似的,覆上她的耳,輕道:

 

  『基本款今天要找妳上床。』

 

  這番話讓曉真硬生生地吞嚥下因驚嚇差點吐出來的咖啡。

 

  『妳不要激動,聽我說。』

 

  待曉真回家後,精神還有點恍恍惚惚。

 

  歆柔說有次和基本款出去喝酒聊心事,最了解她的歆柔便順便充當起愛情顧問,對於基本款苦擾提到兩人之間的緩慢進展,酒精的作用下,歆柔語不驚死不休的提出意見:『曉真呆呆的又容易被動,你要主動一點啊。』

 

  兩人醉醺醺地胡言亂語,最後的結論竟是決定在情人節找間燈光美氣氛佳的汽車旅館,生米煮成熟飯。

 

 

  『天啊……。』

 

  她在房間裡亂走,一會兒猛抓頭髮,一會兒出聲亂叫,直到房門被打開了來,她啟唇咬齒,不知所措的看著二姐。

 

  『妳怎麼了?』二姐狐疑地看著她。

 

  『我現在面臨了人生最大的誤會和危機。』曉真低頭,一噗通地倒在床上,發出無意義的話語,不斷地攪亂鋪好的一席床被。

 

  『是哦,喏,妳人生最大的幸福。』

 

  聽不懂二姐的話,曉真將埋在枕頭的小臉抬起,看見二姐遞給了她一張紙。

 

  她傻傻地接走詳看,兩隻眼瞪的像兔子一般,圓滾滾地。

 

  這是什麼?

 

  這是她之前夢寐以求的東西。

 

  『不可能啊,貼紙都被我撕爛了。』她低頭湊進看著紙上的每個字,不可思議。

 

  『而且日期早就已經過了。』她又說。

 

  曉真輕輕撫著紙面,想起那天晚上她一邊想著陣禹和別的女人共度浪漫晚餐,邊哀號入睡。

 

  『延期到今天晚上,妳不知道嗎?』

 

  『為什麼要延期?』

 

  『聽說有人來不及期限內湊齊,強迫主辦單位延期。』

 

  『誰?』

 

  『妳想囉,哪個人這麼跩,這麼神通廣大。』

 

  二姐丟下一個神秘兮兮的笑容離開房間,曉真小鹿亂撞,一個顯明的答案緩緩浮現。陣禹。

 

  『天啊!天啊!天啊!』

 

  一連串的驚呼聲,再次掩沒在拼命蠕動的棉被裡。

 

 

  陣禹覺得很不是滋味。

 

  他坐在綿軟的沙發椅上,半瞇眼皮,不甚專心地看著發牌員的動作,深吐口氣,接著不耐往側方望去,與他視線正面迎中的一雙圓眼,驚嚇似地,那雙眼趕緊慌張避開目光。

 

  陣禹感到他的脾氣臨界點即將到達,隨時有爆發的可能。

 

  想起這陣日子的忙碌,陣禹還是很不可置信,沒想到那該死的便利商店貼紙,真是該死的難收集!他纏著周邊所有人幫他去便利商店買東買西,直到每個人看見他臉色大變、見他像見到怪獸般逃之夭夭,最後他只好親自出馬,當每個店員結帳時認出他後,他該死的……難以啟齒。

 

  也是他第一次覺得,貼紙上自己的笑容,真是該死的虛偽。

 

  而這麼辛苦、努力、承受被眾人以不可思議、震撼、偷笑的眼光及竊竊私語,終於換來的一張票,請曉真二姐幫忙轉交的那一刻,他吐了一口輕鬆的氣,終於完成這麼艱難的任務。

 

  輕鬆沒有多久,他卻感受到另一種急躁不安的情緒壓迫著自己。

 

  萬一她不赴約怎麼辦?萬一那張千辛萬苦換來的紙如同她垃圾桶的貼紙,毫不留情的被撕毀怎麼辦?

 

  收集的忙碌讓他完全忘了有這種可能,甚至自大的認為,她一定會爆炸開心,整個興奮的期待,整個他連見了面、幫她切切牛排、說說一些感動萬腑的話都預先設想過了,連什麼時機牽手、擁抱、接吻,他都盤算好了,連她會露出什麼笑容,他都猜出來了。

 

  每次的場景都完美無缺,呈現在他每個夢裡。

 

  但心裡總是有那麼一點不放心,一種不確定感,逼得他恨不得將時間調快,幾乎要衝到她家,聽到一句:『好。』而且是那種瞇著眼睛笑,熟悉的乖巧和遲鈍的態度。

 

  好?好什麼?突然,陣禹發現,有沒有燭光晚餐,有沒有完美的約會,變得好不重要。

 

  原來他只是渴望聽到她的聲音,她的笑容,再次看到她那雙清楚寫著"喜歡"他的眼神,來確定她對他的感覺沒有變,還是在乎他、介意他、喜歡他的。

 

  終於,敖到了這一天,他從前一天晚上苦苦等待曉真的電話,他猜她應該會迫不及待地和他確認時間、確認這件事情是真是假。

 

  電話來了,卻只聽見曉真一連串他難以消化、聽不懂的話語。

 

  『喂?』他清咳,突然有點緊張,緊張?他雖然不想承認,但不自覺的心跳加快、憋著呼吸的感覺,深怕對方掛下電話,陌生地讓他差點以為身體不舒適,病了。

 

  『我……我可能會遲到,如果太晚了,你就先吃吧,不必等我。』

 

  『怎麼了?為什麼?』

 

  陣禹的語氣聽得出來失落,但又溫柔地不可思議。

 

  『呃……因為……。』

 

  那端的曉真講話結結巴巴,很不習慣,這樣的對話過往的她連幻想都不曾有過,彷彿……彷彿就像是男女朋友似的,而且陣禹從不曾等過她吃飯,而現在,她卻覺得有點高興。

 

  『妳說什麼?上床?!』

 

  『你先聽我說完嘛……。』

 

  但當她將原因告訴陣禹,並說明要如何對基本款以"不傷其自尊,又理性的方式"分手,陣禹的溫柔瞬間消失,轉而變成憤怒的吼聲。

 

  『妳搞那麼麻煩做什麼?!』

 

  『你幹嘛這麼兇……。』

 

  『一通電話就可以解決的事!』

 

  『不行啦……這樣好狠。』

 

  『拖拖拉拉的只會造成誤會,和不必要的期待。』

 

  『……聽起來你很有經驗的樣子……。』曉真的語氣悶了起來,但氣壞了的陣禹仍舊接下話:『我是很熟練。』

 

  『妳聽好,妳那麼天,又呆。不要和他見面,妳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妳不知道該怎麼說沒關係,他的電話給我,我跟他講。』

 

  『你常常幫女生談分手哦……。』

 

  『電話給我。』

 

  『最後那些女生都變成你女朋友吼……。』

 

  『妳……。』陣禹感受到電話傳來的陣陣酸味,深吸口氣,受不了似的續道:

 

  『這時候妳在吃什麼醋啊,都那麼久以前的事情,介意什麼……。』

 

  『反正……我就是一直以來傻傻的只喜歡你一個人,沒什麼經驗……。』

 

  『唐曉真。』

 

  『啊……他來了,我再回你電話,就這樣。』賭氣似的,曉真斷了電話。

 

  然後,從歆柔那邊得知的情報,他一路跟著曉真和基本款到了當地知名的酒店,看得出來那男人頗有心思,先是頂樓的旋轉夜景餐廳,然後到地下的俱樂部聽歌喝酒。

 

  氣氛,滿分;安排,滿分。

 

  快滿溢出來的壞脾氣,也滿分。

 

  陣禹在俱樂部旁的賭場,無聊地打發時間,一個簡單的分手,曉真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好幾次他幾乎快站出去解決,但都在曉真的眼神下作罷。

 

  然後,突然曉真的臉出現在他面前,他嚇了好大一跳,才發現基本款不知何時已帶著曉真坐在他的對面。

 

  玩了一陣子,基本款面前的籌碼越來越少,臉色也越來越蒼白,陣禹偶爾小贏,但總結也是輸,花了不少籌碼,但兩個男人堅持著不肯離開座位,基本款發現了陣禹的視線一直盯著曉真。

 

  『不要玩了。』

 

  曉真看不下去,終於出聲,她雖然看不懂賭博,但也明瞭兩個人玩的賭注有多大,然後,基本款終於放下手中的牌,正當以為他要收手的時候,他道:

 

  『我去個洗手間。』

 

  瞬間,只剩下曉真和陣禹兩個人乾瞪眼,陣禹仍繼續和發牌員玩著,然後說:

 

  『妳還沒說?』

 

  『陣禹,不要玩了啦,他才幾歲,不要欺負他的自尊心。』

 

  『什麼我欺負他,哪個男人沒被這樣傷過。』陣禹看著發牌員將面前的籌碼一次收走,像是不痛不癢,又說:

 

  『再過幾年,他也會這樣欺負比他更小的男人。』

 

  『不要啦,你這樣火上加油耶!我會沒辦法跟他說要分手。』

 

  然後,兩個人又沉默了一會兒。曉真突然道:

 

  『你真的是很笨耶。』

 

  『我笨?』陣禹停下動作,驚訝又不解的抬頭看她。

 

  『每次都喜歡有男朋友的女生。』

 

  『我不是因為妳交男朋友了,才突然……。』

 

  『曉真,怎麼了?』基本款的聲音,讓兩個人噤了聲,但視線卻不約而同的看向基本款坐下後,手上多了一大堆的籌碼。說是去洗手間,其實是身上的錢花光了又去領錢換籌碼了吧。曉真頓時覺得很愧疚,都是她的猶豫不決,害了兩個人。

 

  『對不起。』

 

  基本款不解的望向曉真,只見她又說了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

 

  陣禹站起身,在基本款訝異的眼光下,走向曉真,然後曉真握住了陣禹的手,低頭說:

 

  『很抱歉,我真正喜歡的人……是這個人。』

 

  『你人真的很好,可是……。』話還沒有說完,就被陣禹突來的吻給嚇著,陣禹用眼神示意她不要說話,接著,他將剩下的籌碼全放在基本款的桌上,簡道:

 

  『是你不夠好,如果你不甘心,就變成一個好男人吧。』

 

  『她我帶走了。』

 

 

 

  走在冷透的街道上,曉真卻不覺得冷,心裡面的燥熱熨得她好燙,陣禹伸手摟住了她的肩,兩個人無間隙的距離,讓她一顆心碰碰跳。

 

  『你為什麼那樣說?』她抬頭,臉頰碰觸道陣禹的毛衣,透著他的體溫,傳來熟悉的味道,她滿足的多聞了一口氣。

 

  『當一個人難過的時候,不要向他道歉,也不要哭,也不要替他傷心。』

 

  『為什麼?』

 

  『難過,妳還有餘力去關心別人嗎?照顧別人替妳流的眼淚嗎?況且我們還是當事人,還不如徹底做個壞人。』

 

  『陣禹……你好溫柔哦。』

 

  被曉真誇張的讚嘆後,陣禹不禁不好意思地低頭,然後他看見了曉真戴的項鍊,皺眉,停下腳步,然後伸手欲取走項鍊。

 

  『你幹嘛,你自己不要的哦,我撿到的,所以是我的了哦。』曉真如臨大敵,護住項鍊。

 

  『我才要問妳幹嘛咧,這是小瞳的東西,別人的東西做什麼戴著。』

 

  聽到陣禹又提起小瞳,曉真鼻頭微酸了起來,發怔著任由陣禹解下脖子上的項鍊。

 

  『你很花心耶,不是說沒辦法喜歡小瞳姐又喜歡我……。』

 

  『不是說過了嗎,別人的東西做什麼戴著。』

 

  『你是說……。』

 

  『還記得,我問過妳,愛情是怎麼一回事嗎?』

 

  『我總算明白了。』

 

  『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這樣的愛情,雖然很刻苦銘心,很吸引人。』

 

  『一直以來,我總是在欺騙愛,強迫愛,勉強愛,痛苦著的愛。』

 

  『但是,我終於發覺,珍惜一個愛自己的人,是我想要的愛情。』

 

  然後,陣禹突然從口袋裡拿出個小盒……很像是電影才看得到、小說才讀的道、漫畫才畫得到……曉真瞪大了眼,看見陣禹將裡面閃閃發光的鑽石戒指取出來,然後套進她的手指,無名指。

 

  『這是什麼?』

 

  『呆子都看得出來這是結婚戒指。』陣禹細看著尺寸大小,確認剛好後,便又將曉真重新攬入懷中,漫步往前走著。

 

  『我們結婚了嗎?』曉真愣愣地走著,傻傻地問。

 

  『快了,我會安排。』

 

  曉真盯著手指上的戒指,不可置信,還來不及消化這一切,暮然像是想起來什麼最重要的事情,又問:

 

  『你求婚了嗎?』

 

  『妳戴上了。』陣禹像是萬分尷尬似的,特地抬臉不讓小他一個個子的曉真察覺到他的不自在。

 

  『你還沒求婚!』

 

  『妳戴上了。』

 

  『怎麼這樣……。』

 

  陣禹突然蹲下身來,姿勢就像是求婚的人,曉真覺得自己好像在作夢,有一種熱,盈滿了她的眼睛,她摀住嘴唇,終究還是掉下了喜悅的眼淚。

 

  『曉真。』

 

  『我真的,真的很高興。』

 

  『很幸福妳是愛我的。』

 

  陣禹摸向她的臉頰,露出了有始以來最真誠的微笑。

 

  曉真感受到,陣禹的笑容,是幸福的,而陣禹的幸福,是因為她。

 

  她也好幸福。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