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飲水機前難過了幾分鐘,不論如何也止不了淚水,抓著手機便狼蹌的快步往洗手間走去,經過會議室便發現整個室內散著凝重的氣氛,原本臭著臉的主管看見我紅通的鼻子稍微軟化表情,沒有一個人敢正眼瞧我一眼。

 

  草率的與陣禹談了幾句話,便掛斷結束,原本便不是個會輕易吐露心事的人,況且還是對個冰冷冷見不著面的手機。

 

  胡亂捧著冷水在臉上潑著,盡可能將鼻頭的紅意淡去,確定情緒穩定後,若無其事的回到會議桌,繼續開會,我的狀況恢復正常,不再東錯西錯。

 

  下午,正當我將所有思緒全力放在工作上,不斷處理一件件接續而來的事情,設法讓自己專注到無法多想范志偉的事,穎君突然出現在我桌子旁,她悄聲的道:

 

  『瞳姐,外面有人找妳。』

 

  我抬頭便看見穎君曖昧的眼,心裡便第一猜想是誰,因為穎君帶著笑意接著下一句:『是個男人。』

 

  或許是我的表情稍嫌慘白,穎君原本像弦月弧度大的笑容漸漸鬆了下來,她略帶支吾的說:

 

  『還是我請他離開?』

 

  『沒關係不用,謝謝妳。』我對她溫和笑著。

 

  緩步走著,行經過櫃檯,原本在腦中早已盤算好要準備什麼話來面對范志偉,豈料卻在走出公司大門後,目光被一大片藍給震懾住,什麼話都拋諸腦後,無法言語。

 

  好大一束藍色的玫瑰花就在我的眼前,那藍比天空還藍,比廣告顏料還藍,比藍色還藍……,我仔細盯著這莫名其妙來的花束,緩慢抬頭,竟看見宋子薰面無表情的俯瞰著我,這熱的像烤爐似的太陽,將他一身的白皙皮膚照映的更加雪亮,我呆然的看著他,無法理解現在是什麼情況。

 

  『拿著。』

 

  突地,他開口,我被這束花弄得迷糊,看見他臉頰旁汗滴著紅潤,連忙將花接過手,才發現它真的很重,宋子薰看著我安穩的捧著花束後,便轉身準備走人,幾次習慣他這樣詭異的行徑的我,立刻出聲喚住他。

 

  『宋子薰!』

 

  他停下腳步,回頭看我一眼,我詢問這束花是怎麼一回事,但其實心中已猜到一個底,和陣禹吃火鍋的那天晚上,被我急急請出門的他,莫非並沒有走開,否則他怎麼會知道……我口中低喃的那些話呢。

 

  宋子薰語調平平的道:

 

  『禹就是這樣,老是讓女人會錯意。』

 

  他雙手插著口袋,喃喃語著:『店裡客人正多……嘖!』

 

  我看著他,不懂他的意思,但直覺他是在批評陣禹,脫口而出便是替陣禹辯護。

 

  『陣禹是很溫柔的人。』

 

  宋子薰瞇起雙眸,那表情甚是不認同,他突然跨步往我走來,我被他這股氣勢給嚇著,印象中的他總是冷漠的,此時的他卻像是隻有目的的獅子,我不禁往後退了幾步,直到撞上公司掩緊的門,他和我的距離近到讓我回想起那天在樓梯撲倒在他身上的情景,我將花束緊緊抱在胸前,讓自己心安一些。

 

  他高大的身子很快便侵占我整個視線,他低彎頸項,臉與臉過近的空間讓我不自在的低下頭,不敢和他雙眼對視。

 

  『我勸妳,別對那傢伙有任何遐想,到時難過的是妳自己。』

 

  他吐出這句話,我疑惑的抬頭看著他,搞不懂他這是什麼意思,想警告我什麼?在我還未開口,宋子薰低下眼瞼看著我手上那些藍色的玫瑰,淺淺笑著,我瞬間傻住,想想似乎從未看過他的笑容,雖然只是短暫微笑,在這時刻我竟臉紅心跳起來,他沒發現我的異樣,我的耳朵幾乎快碰到他扺著門上的左手,他的髮梢還碰觸到我的額頭,我甚至還可以感覺到他平穩起伏的呼吸,這才發現兩人的姿勢稍嫌曖昧,我心裡一陣緊張。

 

  『藍色玫瑰嗎?不過是染色的,妳覺得很美嗎。』

 

  他其實說了什麼話我沒太注意聽,我稍稍挪動身體,宋子薰終於發現他靠的我太近,往後退了一步,向一台Mazda3走去,回來時遞出一朵紫粉色不起眼的玫瑰,我不解的看著他,他將那朵玫瑰插在玫瑰花束裡,道:

 

  『禹說不論如何都要買最藍的花給妳,要設法讓妳開心,這是那傢伙常變的把戲,在妳之前,我已送過數不清的花束給任何女人,妳懂我的意思?』

 

  我耳朵只能順著他的話全盤接收,機械化輕輕點個頭,心中一陣失落,宋子薰在暗示我什麼嗎?陣禹這樣哄女人是家常便飯?我就像櫃檯小妹說的一樣自作多情嗎?我喜歡誰關你們什麼事情?宋子薰曾經在樓梯間救了我,我不想給他和櫃檯小妹一樣的難堪,只能無言相對。

 

  『它叫藍月(Blue Moon)。』

 

  宋子薰在陽光淋沐中顯的好亮眼,現下仔細一看,他是個長的美麗的男人,那皮膚好到像是可以反射光線,我不禁半瞇起眼,有種錯覺,像是他就會在這片陽光中消失。

 

  『花不能說話,沒有人知道它是真正的藍。』

 

  他徐徐說著,我看著他深邃的眼,頓時覺得裡頭不再那麼冰冷,原來宋子薰也有這麼溫柔的表情,當他意識到自己難得話變的多,神色淡了下來,簡單道別便往他車走去,我喚著他對他道聲謝謝,他稍微轉頭對我一點頭,卻見不到之前那抹笑容,又變成個冷漠的人,轉變之大讓我有些難過。

 

  『巨人嗎……。』

 

  看著他高聳的背影,我笑了起來,突然明白陣禹的用意,卻沒發現自己看著宋子薰的眼神,其實是帶些眷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