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六章 心的地平線 >>>

 

  『我們是不一樣的,芯潔。』她這麼說。

 

  眾人總說我們像姊妹,從她國小轉來我的班上,怯怯地說起自己的名字:「芯潔」立即同學們鼓譟著將我們放在一起,我還記得我和她的第一次對視,靦腆地笑容,兩個都是。

 

  好幾年,一直到我們變成煩惱憂愁千萬絲的年紀,思春期的高中生,我們每每必定造成班上的困擾,是的,兩個芯潔,已經連在一塊,同班同學的緣分持續了好多年。

 

  一拍即合成姊妹淘,我們就像是被老天爺牽引著線,尋尋覓覓彼此都覺得找到此生最知己的心靈之交,喜怒哀樂,榮耀和危險,拇指對拇指說好要共同承擔,一輩子,我們發誓過的。

 

  家境不好的她,個性開朗活潑,一點都沒有陰暗的影子,她從沒有因為我出於名門忌妒我或者討好我,對待朋友沒有任何隱瞞和猜忌,真的,從來沒有,我到現在還是這麼認為。

 

  同學們欺負我,她總是第一時間出來挺我,即便是遭受全班女同學的漠視,她一點也不介意,私底下還認真勸導著我改改嬌縱的脾氣。

 

  『我們是不一樣的,芯潔。』她又說。

 

  她眼神往前方望著,看都不看我一眼,我靜靜地站著看她說著話,曾經心連心,就像親姊妹的她。

 

  她的眼睛又黑又圓,總是直視前方,擁有一身亮眼的身型和又直又亮的黑長頭髮,她是全校男生暗戀的對象,她成熟又懂事,我崇拜她,也引以為傲地為她是我的最要好姊妹而自豪。

 

  『每當我看到一個男人,我就會問自己,搶過來的勝算大不大。』

 

  她常常語出驚人,一堆叛逆思想,總是讓我瞠目結舌,且讓我更喜歡她,她是多麼與眾不同,尤其是國中以後,在她媽自殺那年以後,她父親與女人私奔後,高中時期她專以搶人家的男朋友為樂,甚至還和已婚理科老師有過曖昧導致對方辭退,她會一五一十的據實和我報告細節,兩個人誇張的大笑談論著男人,和她在一起,總是會有一些我平常碰不到的事情,比如被混混搭訕,去舞廳跳舞,去高爾夫球停車場砸壞所有名牌跑車,去做一些荒唐。

 

  『她這樣不行。』范志偉是這麼說的,語重心長。

 

  我聽不進去,因為她的脆弱范志偉並沒有看見,只有我知道,好幾個夜裡她總是作惡夢哭著打電話給我,玩弄過每個男人後笑著的她總是會在我面前大哭一場且嘔吐,她的眼淚和悲痛創傷總是我陪著她承受,說好共患難的朋友呀,這些並不是什麼壞事,學男人說一句:「年少輕狂。」

 

  『……都是我的!都是我的!我的!』

 

  最後一次看她,是她咬牙切齒,手指甲抓緊我到陷入肉裡的刺痛,瞪大充滿血絲的眼珠筆直地看著我,咆哮著。

 

  她恨我。

 

  呼的好大一口氣,我幕然張開眼睛,喘氣著,全身冷汗。

 

  還來不及將剛驚醒的睡眠胡亂思緒統整起來,響著環繞套房內的門鈴大作,我甩甩頭,看了一眼窗外太陽強烈的陽台,腳步輕飄飄地走到門前開鎖。

 

  嫚嫚一臉神精氣爽地站在門口,笑嘻嘻地手提著兩個便當,她眼珠子轉呀轉的,和我對看了幾秒,擔憂吼著:

 

  『我的天!妳看起來好糟!』

 

  我揉揉惺忪的眼,緩步走進浴室,舉起水來沖洗著滿臉的倦和眼淚,嫚嫚早已見怪不怪我多次哭著睡醒後的醜樣,哼著歌走進套房內,將落地窗整個打開,微風吹著整間套房,取了張報紙墊在玻璃桌上,將熱騰騰的便當擺好,迫不及待似地打開電視。

 

  『謝謝,妳怎麼突然來?先打通電話嘛,我也好先起床準備。』

 

  我對她笑笑,套上一件薄外套,在她身旁坐了下來,邊拆了衛生筷邊聞著微風帶來的米飯香味,頓時清醒了不少,肚腸也咕咕叫餓起來。

 

  『卓大小姐,妳的手機我撥了好幾次沒人接,我猜妳大概又做惡夢了,我飛奔過來幫妳拉回現實耶,看妳要怎麼感謝我。』

 

  嫚嫚滿嘴飯菜,口齒不清的說著,眼睛卻緊盯著電視機,喃喃自語:『氣死人了,今天是重播結局的最後一天,好死不死家裡的電視螢幕壞掉。』

 

  一點半一到,電視畫面轉向一大片的海洋及男女的背影,陣禹最近當紅的連續劇片頭曲正撥著,我看著嫚嫚欣喜的搖晃著筷子,會意一笑。

 

  自從和陣禹傳簡訊偶爾通電話後,我就不再看有關電視雜誌報章上他的消息,連續劇的他太過於夢幻且完美,真實的陣禹其實是個很不拘小節,喜歡爽朗大笑的男人;記者前的陣禹過於靦腆有禮,但是陣禹卻很易怒,常常和我抱怨狗仔群的壞話……總而言之,我已認識了真實的陣禹,其他訊息對我而言都是謊言。

 

  隨著畫面變換,劇情轉折,嫚嫚邊碎碎唸邊情緒微微激動,我看著電視裡的陣禹,頓時覺得陌生起來,想想自己自從在休息室和陣禹分別以後,我們的關係很微妙,有點像是聊心事的網友,只是絕大部分都是他講我聽,他說忙到沒有時間好好地吃個飯,我想更別說見面了,我和他不曾提過。

 

  我熟悉他的聲音,卻不知道他的體溫。

 

  陣禹緊緊地抱住一個女人,低啞的說著感人肺腑的話語,嫚嫚大方抽起桌上面紙盒的紙張,邊哭邊說:

 

  『他們終於在一起了,我的媽呀有夠幸福的,幸好有看到,不然我一定會打爛我家的電視機。』

 

  我微笑不語,嫚嫚擦乾眼淚又興奮異常的道:

 

  『聽說他跟這個女主角有一腿耶,我今天翻報紙還看到他和薔琳私密約會的照片說!媒體鬧的很兇!』

 

  我靜靜地聽著,心裡有微微不舒服,陣禹的誹聞很多,儘管自己沒去看這些八卦小事,偏偏穎君又是愛在辦公室講陣禹的消息,不想知道都沒辦法,我從未在電話中問過陣禹關於這些女人的事情,就怕自己親手滅了這段關係。

 

  『這片海好漂亮唷……再哪呀!真想去看看。』嫚嫚咕噥著。

 

  「剛看你演的連續劇,那海真美。瞳。」

 

  看著電視上的陣禹,莫名想起他來,我拿起手機,打了幾個短字給陣禹,心情很好,嫚嫚眼尖地看著我,大聲囔囔起來:

 

  『唷……傳簡訊耶,小瞳妳太不夠意思了!誰!妳老實招來!』

 

  嫚嫚作勢認真的往我身上撲過來,雙手不斷的哈著我癢,我笑的無力邊抵擋她的攻擊,兩個人像發了瘋似的在套房內一追一躲著,尖叫聲和笑聲充斥著室內,突然,門鈴響了。

 

  我和嫚嫚兩眼疑惑的相對,停下了動作,看向門邊。

 

  門鈴只響了一次便不再有後續,我納悶地緩步走向門鎖,轉開,入眼的是一件白色薄襯衫,這款式不陌生,是宋子薰唱片行的制服,我傻住微張唇抬頭,對上的是一雙淡然的眼。

 

  『走。』

 

  宋子薰微微蹙眉看著我身後的嫚嫚,似乎猜不到我有客人,微喘著氣,像是才剛從店裡來似的呢,他輕輕晃著手裡的車鑰匙,道:

 

  『那小子要我帶妳去看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