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沉沉,一撐開眼皮便被天花板上的日光燈給刺痛了眼,聽見房裡窸窸窣窣的談話聲備覺清醒不少,微濕潤了雙眸,這感覺是舒服的,原來在有人的房內睡醒是多麼……令人幸福。

 

  『為什麼堅持不帶她去醫院?』

 

  這人的講話聲微忿,聽起來很是熟悉引發我的好奇,是誰?奮力著想爬起身來卻感到四肢沉重,連伸手撫上發疼的太陽穴都沒了力氣。

 

  緊接的聲音是嫚嫚,囁嚅的像是著急欲哭的語氣答著:

 

  『小瞳求過我,除非她沒呼吸,否則千萬不要送她去醫院,我勸過她的……唉唷!你不懂她的苦衷。』

 

  『她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原以為這些年好轉了,沒想到最近又開始發作,我想可能和范志偉有關……。』嫚嫚慌張地彷彿下一秒便會掉淚似的,來源肯定是因為那咄咄逼人的男人,口氣像是冒火。

 

  『妳說什麼范?那是誰?』他問。

 

  不!嫚嫚,別說,不要說,我眼皮抽搐著。

 

  『突然昏過去,什麼情況?』這句話是宋子薰的,我努力嘗試動身軀任何一個部分,發出一聲悶哼,沙發處那兒有了聲響,隨著踏走過來的腳步我茫然睜開了眼,竟瞧見了陣禹,這下子,睡蟲和不適的感覺全跑了光。

 

  原來那語氣極具威迫,豪不給人留下餘地的人,是陣禹。

 

  陣禹憂慮的神情讓我有點開心,期盼了他好久,不知怎麼地,像個難民終於有了依靠,心中的愉悅和驚喜很深,陣禹…陣禹,此時當面見到他不太想躺在床上病厭厭地,我掙扎著起床他坐下床邊來扶著我,床旁是冷眼旁觀的宋子薰和像是鬆了口氣的嫚嫚。

 

  『小瞳!妳總算醒過來了,妳還有沒有不舒服?』嫚嫚想走過來我身旁,卻在對上了陣禹的凌厲視線後,遲疑的停下腳步。

 

  『聽子薰說妳昏過去,嚇了我好大一跳。』

 

  陣禹伸手輕輕碰觸我的臉頰,那發熱掌心熨燙我的臉頰,確定我沒事後,故意夾著頑皮笑腔又問:『沒辦法陪妳看海,鬧脾氣呢?』

 

  這過於寵溺和曖昧的行為舉止,當場讓我不知所措,陣禹過於主動的態度讓人感到虛幻,也才接觸過幾次面和電話,怎麼像是把我當親蜜愛人般對待?悄悄不安起來,太輕易得到的幸福,感覺很不切實際。

 

  『有好些了嗎?嗯?』陣禹繼續旁若無人地摩蹭著我的臉,我瞥見嫚嫚不太自在的眼光,連忙側過頭阻止了他甚霸道的動作,道:

 

  『沒事,可能太陽太大了,不小心中暑。』我頓了一下繼續說:『你別嚇嫚嫚,是我不愛去醫院的,沒什麼病呀,她是最了解我的人,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嫚嫚有多喜歡陣禹,我是知道的,可陣禹從剛剛開始,便從沒給她好臉色看,我連忙打起圓場。

 

  心裡發著顫,一向認為女人間的友情如玻璃般脆弱,就像一杯摻了許多不穩定物質的化學溶液,加了一點催化劑,像是一個男人,搞亂了整杯溶液,在傷了兩顆心後,那個男人,依然完美無暇。

 

  嫚嫚發現了我的不安,她走過來,一臉傷腦筋的模樣,手指輕彈了我的額,笑道:

 

  『妳又胡思亂想了!』

 

  嫚嫚故作爽朗地燦爛笑著,煞有其事地繼續道:『看來陣禹對妳真的很有心呢!馬上就趕來找妳,剛剛妳都沒看到喔!我堅持不帶妳去醫院他那張臉簡直像要吃人一樣……小瞳!我先回去了唷!我明天下班後再來看妳!』

 

  『嫚嫚……。』

 

  她說到一半,突然整個眉緊連在一起,像是強忍些難過,誰都看的出來她的強顏歡笑,或許是有自覺,她急急地手撫著臉,匆匆說了些話便頭也不回的奔出我的套房,我不禁擔心起來。

 

  『走了。』

 

  宋子薰若有所思地瞥了我一眼,特意要留我們兩人獨處,闊步也離開了,轉眼間,整間房只剩我和陣禹,尷尬的是,我和他兩個人在床上靠的非常近,房裡安靜地詭異。

 

  『想不想我,嗯?』陣禹語出驚人,我睜圓雙眼看著他帶笑的臉,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話。

 

  被我這麼專注看著的他,像是很不好意思地,搔著鼻頭,和剛剛氣焰盛人的樣子彷彿完全變了個人,他溫柔的眼神,讓我不知不覺脫口而出:

 

  『很想,每天都想著你。』訝於自己的直率,我連忙傻笑化解害羞,又說:『會不會很奇怪……。』下一秒,唇微張連話都說不出話來了,因為我被陣禹摟在懷中。

 

  吃驚已經無法形容我此刻的感覺,只能被動地兩手輕輕放在他的腰側,眼眶濕潤起來,有些激動,我可以那樣想嗎?陣禹這種行為,是代表他對我有好感嗎?我可以這樣猜嗎?

 

  『我才是最奇怪的人。』他說。

 

  陣禹埋在我的頸側,我感到全身發軟,他燙熱的唇就靠在我的頸皮膚上,微微的熱氣噴斥著我的頸項,我只能屏息聆聽。

 

  『原本只是一個好奇,真的,沒想到,越來越在意起妳這個人,起初想說聽聽妳的聲音,多了解妳一些,應該就會淡了,為什麼聽到妳暈倒,心整個都慌了?』

 

  陣禹的告白幾乎引起我想落淚的心情,我不禁忘情的伸手環抱住他,像是希望將他整個人記在腦中,他的胸膛、他的氣味、他的體溫……。

 

  『我也很喜歡你,不,我對你一見鍾情。』我緩緩的說著。

 

  這句話終於出口,我淚卻流了下來,我搖頭輕推開他,陣禹雖然讓我和他之間有些空隙,但兩手卻仍牢牢的放在我的兩肩。

 

  『但我們是沒有結果的。』

 

  我垂下眼睫,回想從前種種,我這種人……怎麼可以,怎麼能好端端地獲得幸福,怎麼能?

 

  『妳喜歡我嗎?』

 

  『喜歡,可是……。』我抬頭想解釋。

 

  『那就是了。』

 

  陣禹的眼睛直視著我,突然整個人傾前,兩手緊扣住我的肩頭,我感到眼前暈眩,因為他的唇就貼在我的唇上,那極具彈性且溫熱的嘴唇,從沒想過會有這麼靠近它的一刻。

 

  陣禹,不容拒絕似的吻,震撼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