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事情不單純。』

 

  陣禹從盥洗室出來,甩著濕漉的髮,一臉狼狽,別有所思地道。

 

  回想起剛才在趙家門口的媒體陣仗,簡直是一團混亂,和爺爺談了一會兒,宋子薰為了我和爺爺間溝通多次,爺爺對我的不諒解和過往淡淡地化解開來,雖然內心的內疚煎熬仍是沒有減少。不過,多虧了宋子薰,有淡化了些許痛苦。

 

  『找個時間,去看看妳爸爸,別老是趁他睡著才去。』

 

  當我和陣禹和準備告別後, 爺爺和藹的笑道,那瞬間,我心中感到一陣暖意,因喜悅而眼眶微微濕,我對爺爺燦爛一笑,說:

 

  『我知道了。』

 

  但是,一離開趙家門口,外頭下了絲絲細雨,我們被一群靜守在外的媒體和記者圍堵住,場面讓令人訝異,尤其當是陣禹摟著我,邊嚇斥、抵擋著他們的推擠,記者的閃光燈更是亮到我眼睛不舒服,直到那一刻,我根本還來不及反應,陣禹突然壓低身瞬間從側面抱向我,等我回神,竟瞧見他右邊臉上沾染上透明微黃的雞蛋汁液,我呆愣地從他的頸邊望過去,看見了一雙銳利憤恨的眼神。

 

  那是一個女生,穿著灰色連身帽大衣,她的手還留在半空,和我相望對看一秒後,她便拉低帽領,迅速離開現場,但我卻認得她。

 

  穎君,過去公司的同事,相當迷戀陣禹的那位女孩。

 

  『為什麼我們會暴露行蹤?在這麼短的時間?』

 

  陣禹的聲音將我從那幕間的回想打斷,瞧瞧他,幸好被砸到雞蛋的地方沒有破皮或流血,洗淨後臉上只剩一點微紅,我道:

 

  『藝人的形象很重要,你今天陪我去趙家……還被丟雞蛋被拍照……晚上的新聞少不了你的份,唉!怎麼好像誰和我扯上關係,都會很慘。』

 

  陣禹聽完我的話,他便摸著我的頭,笑著:『傻瓜!我沒事。』下一秒,他突然雙手放在我的肩上,正經地說:

 

  『小瞳,妳今天要去趙家的事,除了我和盧嫚嫚以外,妳還有和誰說?』

 

  看著他過於認真的臉龐,和嚴肅的語氣,我一怔,老實回答:

 

  『沒有,只有你和……嫚嫚……。』我發現陣禹的眼神詭異,一副像是已經猜測或確定什麼似的,我連忙又道:『不會是嫚嫚的。』

 

  『只有她知道我們要去趙家,在這麼短時間內,我確認過了,沒有車子跟著我們……我的車連前擋都裝上鏡面隔熱紙,不會有人知道是我……盧嫚嫚肯定有鬼!』

 

  陣禹放開了我,在房內緩緩踱步,開始分析起這一切,他續道:

 

  『對於我甩了她仍舊懷恨在心,我們不是都聽見了?她不高興我們在一起,不想看見我對妳好,她……。』

 

  『妳誤會嫚嫚了,她不是這種人。』

 

  『是誰明明知道和妳交往的人是我,還不要臉地勾引我?』

 

  『因為她太喜歡你了,你知道她欣賞你多久了嗎?從你出道開始。』

 

  『我確定這件事情有問題,一定是她!』

 

  『陣禹,你再說下去的話,我真的要生氣了。』

 

  『妳太單純了,人心多可怕,妳不懂嗎?』

 

  『可怕?站在你面前的我,曾經推人下山斃命哦!才是最可怕的人。』

 

  『小瞳……。』陣禹因我又提起這個話題,他為難的住了口和我爭辯。

 

  這麼多年,從我認識嫚慢的那天開始,她對我的友誼超出任何人想像中的好,她對我的好毫不保留,就像親姊妹一樣,一個人的孤單日子,求學時、生病時照顧我的人是她,聽完了我過去整個故事,哭的比我還兇還慘的人也是她,這樣的嫚嫚……這樣善良又令人信任的嫚嫚,怎麼可能會害我?

 

  『總之,媒體神通廣大,你怎麼能確定是嫚嫚放消息出去的?沒有證據的事情,不要亂說,你比我了解嫚嫚嗎?她絕對不可能會做這種事情出來,我信任她。』

 

  『那為什麼會有人砸雞蛋丟妳?若不是我發現……。』

 

  『我看見了!是我以前一個暗戀你的同事,而且,你招惹的女人那麼多,沒有人開槍對準我,就該慶幸了!不是嫚嫚!』

 

  正當我們又為了此事彼此爭吵的時候,陣禹的手機突然響起,暫時劃下我們兩人間不愉快氣氛的句點,他吶吶地看我一眼,隨即拿起手機接通,不耐煩道:

 

  『喂?』

 

  他和對方的簡短對話中,我便猜出打電話給他的人是宋子薰,想起他今早才警告我不准隨意出門,沒想到下午我便和陣禹出了這種亂子,此時此刻,想必是宋子薰接到消息,詢問詳細情形。

 

  『徐姐找我?好!我馬上去,剛好,我有事情必須和你商量。』陣禹說完,突然神色複雜起來,他看了我一眼,將手機遞給我,心不甘情不願地。

 

  『子薰有話和妳說。』

 

  我傻傻地和陣禹兩人相識幾秒,過了一會兒,才提起勇氣,雙手微發冷地接過手機,輕靠在耳邊,輕聲應答。

 

  『為什麼這麼不聽話?』

 

  宋子薰尖細的嗓音微微嚴厲,但我卻不覺得有被責罵的感覺,自從明白了他為了我做過這麼多後,對他的好感更是像射出去的矢箭,收也收不回來了。

 

  『你呢?為什麼總是對我這麼好?為什麼總是不讓我知道?』

 

  我的問題,讓話筒那邊的宋子薰沉默許久,我貪婪地,試圖從耳邊抓著他的呼吸,甚至是他耳垂摩擦傳過來的聲響,明明早上才見過呢,怎麼,一聽見他的聲音,想念更是突然巨增,天吶!我好想他!

 

  『……因為我沒辦法不管妳。』

 

  過了很久,宋子薰那壓抑著什麼的聲音才傳來,我閉上眼,發覺自己根本無法像以往那般,即使再痛,也不想離開這個男人,我有些懂了陣禹過去是如何的執著於陳亞菲,當認真喜歡上一個人,原來真的會這麼捨不得。

 

  『宋子薰……。』

 

  『禹應該和妳表白了吧?今天這小子表現不錯,他是真心的,他能保護妳,這次我沒有說謊,小瞳,他是好男人,他能給你幸福。』宋子薰急急打斷了我的話,一直道著陣禹的好話,最後又補一句,讓我更加難受。

 

  『妳說過,我對妳好,只是一種殘忍,我想妳說的是對的,剛剛那句沒辦法不管妳的話,妳就當沒聽見吧。』

 

  『宋子薰,你能不能……可不可以讓我一直喜歡你?』

 

  話筒那邊的聲音又停了好一陣子,我敏銳的聽見手機那頭的宋子薰嘆了口氣,我的心揪得更緊了,拜託,別拒絕我,別連這點微薄的願望都不可以,最後,才聽見他說:

 

  『以後,有那麼一天嗎?接受禹的一天。』

 

  『有,當然有,只是我需要一點時間忘記你,所以可以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繼續喜歡你嗎?……只要這樣就好。』我說謊了,其實心中根本沒這麼想過,害怕宋子薰拒絕我,我什麼都願意說出口。

 

  『等等禹會來公司,小雙今天會晚點回去,家裡剩妳一個,這次,妳不可以再不聽話。』

 

  『好。』我像隻溫順的貓,柔柔答應。

 

  宋子薰終究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不知道他對我的感覺是否如同我愛戀他如此的深沉,更不明白,小雙和我的份量相比在他心中誰比較重,唯一確定的是,向來原本不管他人對我的評價和重視,如今我卻不斷地在猜、比較、思考宋子薰在意我的程度。

 

 

 

***

 

 

 

  晚上,在自己的床鋪上翻來覆去的,總是睡不著,習慣這東西是個很不得了的事情,當已經接受屋子裡有人的聲音,如今在空無一人的夜裡,孤獨感更是比起以往更加深刻,恐懼感包裹全身。

 

  我離開床,輕輕下樓,如同幽魂地在客廳裡繞來繞去,直到瞧見宋子薰的房門,頓感安心,想起早上他曾經說過的話:

 

  這房間冷清了些,太空曠……什麼都沒有,容易胡思亂想。

 

  宋子薰,和我一樣,雖然方式不同,但都是突然一夕之間變成孤單一人,我走進了他的房間,四處塞滿雜物,除了床上,完全沒有一絲空間,我赫然懂了為什麼他總是把自己的領域弄得亂七八糟,因為,這樣才不會有餘力……想起太多、悲傷太多……寂寞太多。

 

  此刻,我覺得我和他的心靠的好近,因為懂他的心思,明白他的用意。

 

  如同宋子薰所說,不知不覺,我已賴上了他的床,週遭的雜亂並不會影響我的睡意,反倒,如同他給人的感覺,在這靜默四處的雜物中,似乎它們陪伴著我,我感到好安心,漸漸地,失去意識,睡得好沉、好香。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做惡夢的夜晚,如果不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驚醒了我,恐怕我便會這樣安祥且舒服地睡到天亮。

 

  『妳在子薰的房間做什麼?』

 

  首先,熟睡被吵醒的思緒還未清醒,便先感受到肩膀上被人硬捏起來的痛楚,接著,便是小雙憤怒至極的叫喊聲弄痛了我的耳膜。

 

  『誰準妳進來的!?子薰從不讓人進他的房間……連我都不肯,妳!妳!……妳竟然膽敢在這裡睡覺?啊?!』

 

  一連串的咒罵聲和如雨點般的捏打讓我痛叫出聲,我趕忙下了床,頭髮因剛睡醒還散亂著,微驚恐的看向盛氣凌人的小雙,忙道:

 

  『是子薰讓我進來的,我晚上會做惡夢,所以他……他……。』話才剛說出口我就後悔了,因腦袋渾沌讓我沒思考就全盤老實脫出,這種說法,豈不是更引發她的怒火嗎?

 

  『……是子薰?』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受傷,眼眶泛紅。

 

  『妳叫他子薰?妳以為妳是誰啊!叫這麼親熱?!』

 

  『小雙,我……。』我急忙上前,想解釋什麼,卻不知該如何才能圓謊這一切,我只好先伸出手,想安撫她因憤怒和難過情緒而顫抖著的肩膀,但她卻狠瞪我一眼,雙手推開我,我便跌向床鋪,後腰因撞上床角,疼痛起來。

 

  『別碰我!』她叫囂著。

 

  『為什麼?……子薰為什麼要這樣?妳!從妳出現以後,我感到他的心離我越來越遠,每次我只要想接近他,他總是退的更遠。…好不容易,這幾天他的態度變了,我以為他終於肯接受我了,原來只是假象而已嗎……。』

 

  『都是妳!我恨妳!我寧可看他一輩子孤單,也不要看見他和妳在一起!』

 

  語畢,小雙像發了瘋似的,整個人往我撲來,不斷地垂打著我、指甲刮的我皮膚好痛好痛,但是我都沒有還手,因為我瞧見了她滿臉的眼淚,我知道,她的心比我還痛。

 

  這陣痛苦並沒有維持太久,剛好回到家的陣禹和宋子薰,及時的拉開小雙,我早已痛哭失聲,趴在地上哭著,屋內盡是我和小雙的哭聲。

 

  『小雙!妳這是做什麼!?』

 

  率先開罵的是陣禹,他困住小雙的手,不讓她有接近我的機會,但歇斯底里的小雙哪聽的下去,極力掙脫,過大過粗蠻的力氣讓陣禹不慎鬆了手,轉眼間,重新獲得自由的小雙,重重的抬高手,一巴掌即將往我臉上迎來。

 

  我不自覺地伸手擋住臉,雙眼緊閉,卻只聽見一聲脆響,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我,緩緩睜開眼,放下手一看,宋子薰的髮梢就貼在我的臉頰上,我才知道,他幫我擋下了小雙那施出全力的巴掌。

 

  『子薰!』小雙驚呼出聲。

 

  我看著眼前離我好近的,宋子薰的側臉,他輕輕回頭,和我相望,我被他的溫柔眼神給震懾住,他起身,隨手擦拭被打而紅腫的臉頰,對著她道:

 

  『誰都不能傷她。』

 

  這句話,讓我摀住雙唇,眼淚掉的更兇了,眼前那佇立挺直的背影,是多麼的令我緊扣心弦,多麼的讓我好想,上前緊抱住他的背。

 

  被宋子薰這句話明顯傷到的小雙,有些搖搖欲墜,她看著他,又看向我,視線在我們兩人間來來回回,連我都看的出她心裡好深好深的悲傷和不可置信。

 

  突然,電話響了,在夜深人靜的這時候,急促的響聲讓我們四人的氣氛更加煩躁,陣禹便走向客廳,接起電話。

 

  陣禹接聽後先是一愣,和對方用英語交談幾句,表情詭異的回頭,道:

 

  『子薰,美國那邊,找到和你比對適合的骨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