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九章  債  >>>

 

  來人之間的感情,最教人內心起伏之大、關係錯縱複雜,這樣放不下的思念、又愛又恨的感覺,如此深刻的情感,應屬愛情莫屬。

 

  通常人最樂樂津道的男女愛戀,總像耍弄戲法般,常常你鍾意的人不愛你,你沒感覺的人卻偏偏喜歡你;愛你的竟不跟你在一起,拒絕你的卻又說要對你永遠真心。人的心變化無窮,最無法掌控。

 

  我自認不是三心二意的人,從陣禹到宋子薰,這兩個男人,幾乎把我這輩子最多的糾葛感情全嚐過了,才剛截止一段愛戀,這樣的我,此刻沒辦法再接受任何一個人。

 

  所以,我拒絕了陣禹。

 

 

***

 

  『又哭了?』

 

  矇矓間,聽見了宋子薰令人心安的聲音,我輕囈一聲,眨眨眼,見到他站駐在床邊,清晨的陽光稍稍刺眼,我伸手撫往緊皺的雙眼,手心又如同往常睡醒般,碰觸到冰冷的乾涸淚痕。

 

  『嗯……呀!沒事,我常常這樣。』我啞著聲道。

 

  經過上次在醫院和宋子薰把話講開以後,從此我便老避著他的視線,刻意不想和他四目交接,小雙在的時候我便將自己關入房,根本不給宋子薰有和我交談的機會。和芯潔之間的發生過的種種,讓我心裡像留了個疙瘩,別人的男人不能碰,嫚嫚真心喜歡上的男人,陣禹,也不能越界。

 

  才幾天的光景,我便對這樣躲躲藏藏的生活累了,出門或不出門都煩躁,而和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那三個人,各有各的思緒和心事,每每遇見像夾在油水之間,哪個都無法和我相融,我輕嘆口氣,道:

 

  『宋子薰,我想離開這裡。』

 

  他聽聞我這句話,表情看似沒有多大變化,微張的唇卻洩漏出些他的訝異。

 

  『為什麼?』

 

  我拉起棉被稍稍遮住穿著單薄的身體,入春後早晨的些許涼意讓我微感寒冷,宋子薰見狀便踏步走向床邊的窗並關上,他回頭,看著雙臂抱緊的我,與我非常靠近。

 

  『……妳還能去哪裡?』片刻後,他低喃出聲,語氣有些慌張。

 

  我輕輕的縮起四肢,將棉被整個包住自己和頭髮,僅露出臉龐,在心裡掙扎許久,才艱澀開口:

 

  『這裡不屬於我。』

 

  宋子薰聽完後,下一秒往我接近,大手想撫向我的肩膀,床鋪因他的體重而一邊沉了下去,這重量讓我心狂跳,我緊閉上眼睛,聲音放尖又道了一句:

 

  『……待在這個地方,我很痛苦……!』

 

  過了一會兒,床鋪因他的離開而輕微顫動了一下,他的聲音從上方傳來,像是克制著什麼激動的情緒,說:

 

  『妳現在不適合一個人住,離開這裡的事情,以後再說,我會幫妳安排。』

 

  『這房間冷清了些,太空曠……什麼都沒有,容易胡思亂想。』

 

  『睡不好……去我的房間,這幾天我都睡公司那裡,妳儘管使用。』

 

  『再一陣子就好,待在這裡。』語畢,他轉身走向房門。

 

  宋子薰的溫柔話語,句句都令我心碎,我不禁看著他的背影,大喊:

 

  『宋子薰!你知道嗎?你現在和我說話只會讓我更喜歡你,別對我這麼狠,我是真的想走……!離開這裡,不管是陣禹……不管是你!』

 

  『我一次只能喜歡一個人,我希望你也是。』

 

  『不要這麼關心我,把你的關心留給你選擇的那個人吧。』

 

  『小雙她對你很好,真的,我知道她總是把你放第一。』

 

  『你知道我做過什麼事,我是殺人犯,你懂不懂?』

 

  『我逃避太久了。』

 

  過了這麼多年,堆積在心裡的罪惡感總是壓得我喘不過氣,越來越重。

 

  『我決定要去自首。』

 

  『妳在說什麼傻話!』

 

  宋子薰大吼出聲,背對著我的身影因憤怒而顫抖著,昏暗的房間內,他急促的呼吸聲和咬緊牙關的摩擦甚至都可以聽見,他往眉上壓去的右手因激動而輕輕抖著,我不是很能確定,卻懷疑,宋子薰他此刻在流淚。

 

  『不要再想這些有的沒的,妳不准擅自離開,等我處理完事情,回來再說。』

 

  我終究沒有聽他的話,宋子薰說的沒錯,我如同當年,再次體驗無處可去的困境,但我卻想起一個人,我還欠她一個解釋,而如今,我只有她可以依靠。

 

  『小瞳?』

 

  嫚嫚剛開門的瞬間,瞧見了是我有些驚訝,我不好意思的對她笑笑,當她瞧見陪我而來的陣禹,臉色微微一變,但仍舊招呼我們快些進門,我們走經過擺滿凌亂物品的玄關,小小的客廳裡堆滿著一堆速食泡麵和求職報,她的髮散亂不堪,整個人瘦了一圈。

 

  『怎麼會這樣?妳的室友呢?妳辭了工作了?』我心疼的問著。

 

  『小魚受不了記者的盤問,早搬走了,公司也將我解雇。』

 

  嫚嫚語音乾脆,一臉平靜,彷彿一點也不在意似的,她隨手翻找著桌上的報紙堆,拿出一盒乾扁的菸盒,動作熟練地點起了一根菸,吐出一口白霧,對著我們撇頭看向沙發,說:

 

  『隨便坐,廚房有白開水,不介意自己來吧?』

 

  『戒菸大使什麼時候也抽菸了?』陣禹調侃的道,嫚嫚的目光彷彿想殺人似的,對著他狠狠一瞪。

 

  『你爽了吧?兩個女人為了你落魄到這種地步?很開心?』嫚嫚尖酸道。

 

  『妳敢勾引我,卻沒種承擔?』

 

  『我是瞎了眼,才會喜歡你這種人。』

 

  『不是說只要能待在我身邊就滿足了?怎麼?現在像母獅子一樣,妳的喜歡原來只有這點程度?這麼膚淺?』

 

  『陣禹,你忘記你今天是陪我來幹嘛了?』眼見他們兩人鋒戎相見,我連忙打起圓場。

 

  『……好吧,對不起。』

 

  陣禹摸著鼻頭,吸了吸鼻子隨便找個地方坐下,配合地不再挑撥嫚嫚,我走向嫚嫚,我知道她很生氣,當初連一句話都沒說便走,而陣禹此時和我同時出現,想必她心裡肯定很不好受。

 

  『嫚嫚,陣禹說話就是這樣,喜歡激怒別人,妳別生氣。』

 

  嫚嫚冷哼一聲,此時才抬頭正眼看我,邊抽著菸邊道:

 

  『妳很了解他嘛!你們來做什麼?來看我笑話的?』

 

  嫚嫚的冷淡態度和不善的語氣,讓我心裡難過起來,這種感覺像是重新揭起過去和芯潔的痛疤似的,曾經要好過的兩人,如今反目成仇,這滋味我並不想再嚐第二次。

 

  『嫚嫚,別這樣好不好?』我軟聲勸哄,而嫚嫚卻恍若未聞,板起臉孔,稍嫌不想理會我的模樣,一旁的陣禹看不下去,便出聲幫我:

 

  『盧嫚嫚,我陣禹做的事情妳怪我一個人就好,現在認真的跟妳說,我對不起妳,這樣夠了沒有?妳遷怒小瞳做什麼?妳成熟一點?嗯?』

 

  這句話彷彿像導火線似的,嫚嫚下一秒哭出聲,微忿的道:

 

  『我就是不要你們這樣!……搞的我好像壞人一樣,我喜歡你!陣禹,我好喜歡你……但是你喜歡的是小瞳,我不喜歡看你對她好的樣子!我心眼小,我沒辦法真心祝福你們,所以我發個脾氣不可以嗎?我連生氣的權利都沒有嗎?我一點都不成熟,我很幼稚……我……。』

 

  『小瞳,其實該道歉的人應該是我才對……。』

 

  我抱住低泣的嫚嫚,她看著我,一臉委屈,直直和我道歉,說她不是故意當第三者的,而我只是點頭哭著,我頓時感慨起來,要是當初,我能多諒解芯潔一點,多了解她一些,就像現在這樣和嫚嫚把話講開,是不是就不會有當年的慘劇發生了?

 

  『嫚嫚,我想去自首,去牢裡彌補我的過錯。』

 

  我道出這句話,陣禹和嫚嫚兩個人一臉驚恐,尤其是嫚嫚最是慌張,她連忙從我的懷裡抬頭,急急擦乾眼淚,說:

 

  『不可以!』

 

  『小瞳,先別這麼快下決定好嗎?』陣禹也在一邊勸阻。

 

  『誠如剛剛你所說的,敢作,就要敢承擔,芯潔會死,的確是我造成的,你們難道要我一輩子這麼下去?我不想再過躲藏的生活了,我好累。』

 

  陣禹聽完我的話,低頭思索一會兒,突然抓住我的手腕,道:

 

  『那簡單,我帶妳去趙家,我陪妳去和趙家的人賠罪,妳和我說過的,嗯?好好道歉,事情一定可以解決的,對吧!』

 

  語畢,陣禹便拉著我走出門口,我回頭瞥一眼嫚嫚,她憂心的送我和陣禹出了門口,不斷提醒著:

 

  『小瞳,不論如何,都不可以報警投案,知道嗎?』

 

  我看著她眼含著淚光不斷地道著這句話,一時之間準備好的決心猶豫起來,只能傻傻地任由陣禹帶我離開,往我一直以來不敢前往去的,趙家的別墅。

 

  ***

 

  『我怕記者……。』

 

  『時間這麼久了,他們不會一直在附近的,先處理妳的事情再說。』

 

  『我怕……。』

 

  在趙家門口,陣禹拉著反悔的我往前,按了門鈴。

 

  『卓褐瞳來了,以前這個家的小姐。』他對著對講機低道。

 

  『陣禹……。』我搖搖頭,稍稍使力想拉他離開。

 

  『不要怕,有我陪在妳身邊。』陣禹對著我一笑,兩手罩住我發冷的手背,像是想讓我更安心些,磨蹭著我的,我看著陣禹,心裡一陣失落,這句話,多想從宋子薰那邊聽到,此時陣禹的溫柔和保護,只是更激發我對宋子薰的眷戀,我好希望,我能再一次的被宋子薰握住雙手,我好渴望他的擁抱,我發自內心的想要,此時此刻站在我身邊的人,是他。

 

  鐵籠門被輕輕打了開來,一名中年婦女對著我們微微一笑,引領我們進去,她道:

 

  『趙老先生在裡面等著,請跟我來。』

 

  她走在前頭,帶著我們行經庭院,我看著過去熟悉的景物,鼻頭酸了起來,每一處每一景,都帶著兒時的懷念,直到看見了庭院一角的鐵樹,更是激動,陣禹一路上不斷和我說話,給予著我力量與安慰,最後,到達了爺爺的和室,我不自覺的捏緊陣禹的手,紙門拉開了來,我便瞧見了爺爺,一如往常的模樣,只是蒼老了些,我眼眶泛紅,不自覺呼喚出聲:

 

  『爺爺!』

 

  爺爺佈滿皺紋的臉望向我,垂下的雙眼盯著我,露出黃牙淡淡笑道:

 

  『想到要來見我這個老人家了?小公主?』

 

  爺爺輕鬆的語調,像是閒話家常,我掩著臉,痛哭出聲。

 

  見到許久不見的家人,說不開心是騙人的,只是,見到爺爺,心中的愧疚感便更深,芯潔的事情……。

 

  『爺爺,我不配,我不是什麼小公主……對不起,我……。』

 

  因我嗚咽的模樣,爺爺起了身,我見他微難行動的雙腳,連忙踏進和室,扶他坐下,肢體碰觸的瞬間,一種好懷念很溫暖的感覺襲上心頭,我落下淚。

 

  『別哭了,坐,那位年輕人,上來坐吧,我沏上好的茶給你們品嚐,來。』

 

  陣禹尊敬的對他行了禮,鄰近在我身旁坐著,從庭院傳來的草香樹皮味道和眼前爺爺專心泡茶的模樣,是多麼熟悉,但是,現在的我,再也無法以當初單純的心情靜靜欣賞這休閒的景象,太多的負擔和心事,連嘴裡喝的茶那絲毫沒變的老滋味,都變得格外苦澀。

 

  『今天只有你們兩個人來?他呢?』

 

  『什麼?』我低啜一口茶,抬頭看向爺爺,紅通通的雙眼展現疑惑。

 

  『過年前開始,有一個年輕男人想拜訪我,好幾個月等在門外,管家拗不過他的堅持,他常常來找我說妳的近況,每隔一陣子便來替妳說情,幫妳說話……怎麼,妳不知道嗎?』

 

  爺爺的話如同敲鐘打震我的腦袋,我側頭看了一眼陣禹,他也同樣狀況外,腦海很快地浮現起某個人的身影,便結巴問道:

 

  『爺爺,你說的那個人是……誰?』

 

  『一個姓宋的男人,宋子薰,妳認識嗎?』

 

  聞言,我不禁眼淚又掉了下來,咬唇大哭起來,宋子薰,你不要老是偷偷背著我做些讓人感動的事情好不好,不要總是默默的保護我又不告訴我,你從那麼久以前看著我到現在,你究竟為了我付出多少了?

 

  這樣,只是讓我對你更放不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