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在這邊稍等。』

  『好。』

  櫃檯小姐引領她到一處休息室,曉貞奮力點頭,一路上,她因緊張吞咽了數不清的口水,從喉嚨傳來的聲音大到怕別人發現,忐忑不安地,兩手微抖,關節因緊張嘎嘎作響,拉拉自己早上剛燙整的白襯衫,和跟二姐借來的不合身窄裙,每踏出幾步,像是隨時會掉下來,她便偷偷地捏著裙,哦,對了,還得注意腳上隨時可能會飛出去的高跟鞋。

  她找了張沙發坐下,一臉心虛,離去通報的櫃檯小姐,臨走前好奇的瞥她一眼,曉貞輕咳出聲,故作鎮定。

  一顆心撲通撲通地跳,不停的深呼吸,彷彿只要一張口,心臟就會蹦出來。

  終於順利到這一刻了!曉貞大口呼吸,試圖平緩急促的呼吸,二姐曉婉,多家公司同時來電要求面試,她意外得知陣禹的經紀公司也在其中,苦苦哀求之下,二姐才願意她冒充身份來應徵。

  不能被發現,唐曉貞!妳要加油!

  她急急將桌上的紙杯拿起,咖啡咕嚕咕嚕地當酒喝,期望能吞下滿懷緊張。

  『唐小姐嗎?』

  突如其來的叫喚,讓她嚇了好大一跳,咖啡從她嘴角溢了出來,不慎滴落在靠近腰際的衣角,她連忙站了起來,伸手遮住汙漬,大聲答右。

  曉貞盯向眼前的女人,一身完美無暇的套裝扮相,女人推推鼻樑上的眼鏡,從上而下快速地打量著她,僅是一眼,讓膽小的她勇氣盡失,幾乎快奪門而出。

  『請坐。』

  威嚴的口語,引發她的不安,她點點頭,乖巧坐下,腦中一片空白,那女人低頭檢視著她的履歷表……呃,她二姐的履歷表。

  曉貞手心微微發汗,她和二姐差了7歲,會不會差很多?會不會被認出來?她拼命地在心中祈禱著,老天爺!至少讓她見到那個人一面吧!

  對方問了曉貞幾個問題,思索良久時,突然一個女職員走進來,道:

  『徐姐,請您到會議室一下,陣禹……。』

  『那小子又發作了?』女人閉上眼,語氣肯定。

  曉貞的耳朵瞬間拉長得尖尖地,剛剛她們提到什麼?陣禹?哇,真是幸運,沒想到目標就在附近,她一臉期待。只見那名喚徐姐的女人嘆口氣,起身走了幾步停下,回頭對著她道:

  『曉婉,跟我來。』

  初聽見二姐的名字,曉貞呆愣幾秒,接著便趕忙回答:『是。』

  唐曉貞,今年23歲,剛大學畢業,最喜歡的人是陣禹,冒充二姐的身分就為了更靠近他,她戰戰兢兢地跟在後頭,當徐姐推開一扇門,莫名其妙地,她的不安全感隨著眼前的亮光一掃而空,曉貞只知道,想靠近他的心情已到達了極限,停也停不下來了。


***

  『欸,妳的臉色好糟糕哦,少爺又折磨妳啦?』

  在星巴克,曉貞一口吞下最後的黑咖啡,因喝得過急,差點嗆到,坐在她對面的好友歆柔,遞了張紙巾給她擦擦。

  『吶,妳的貼紙。』

  當歆柔從包包裡拿出零星幾張紙片,曉貞如獲至寶地接過,盯著手掌心裡,那笑得好開心的小小陣禹,心情頓時愉快。

  歆柔真不虧是她的手帕交,知道怎麼樣最能讓她高興,這是要去便利商店買足一定金額才湊得到的貼紙,而且集滿10張可以換一個陣禹公仔,但這不是她的目的,陣禹的經紀公司到年底有個活動,集滿100個陣禹公仔寄去他們公司,可兌換和陣禹共度燭光浪漫晚餐的機會。

  『哇~~~歆柔,真是愛死妳了!』她誇張地親吻那些貼紙。

  『小事一樁啦……只是,妳蒐集幾個公仔了?』

  聞言,曉貞垮下臉來,吞吞吐吐道:『還差50幾個……。』

  『啥?現在11月了耶!我看妳湊不到了,說也奇怪,妳不是他的助理,妳們幾乎天天一起吃晚餐吧?』

  『……不要。』

  一起吃晚餐?是啦,他們是吃相同的便當,同樣的菜色,每次放飯後,陣禹身邊總是圍著一群女生,而她一整天被當小妹使喚諸多雜事,常常便當才吃了幾口,又趕忙著準備其他。

  這當曉貞無聊用指甲去戳貼紙上的陣禹,彷彿被抓到做壞事似的,神燈巨人的音樂響起,她驚嚇收回,兩人互看幾秒,很有默契地停止話題,曉貞拿起手機,怯怯地回應:『喂?』

  『妳在哪裡?』

  手機端傳來他低啞好聽的聲音,如果,語氣不是那麼糟的話。

  『呃,在星巴克……。』

  『我要抹茶那提。』他想也不想,要求直接。

  『呃,那個……徐姐說我今天休假……。』曉貞聲音如蚊吶,越講越膽顫心驚。

  『而且你今天好像沒通告……。』

  『還有戚風蛋糕,我餓了。』他無條件忽略她的言語。

  嗚嗚嗚,未免太霸道了,雖然短短相處幾個月,她早已習慣他這個人的指使。

  苦著臉低頭看著手裡的貼紙,曉貞突然想到什麼,嗕語提議:

  『……那個,便利商店的果汁和麵包可以嗎?』

  『什麼?』她的回答讓他錯愕,但那微微寒冷的尾音,讓曉貞頭皮發麻。

  『……就是、就是……。』

  一緊張,話開始結結巴巴,但那人顯然沒耐心聽她解釋,立刻回應:

  『給妳15分鐘。』

  嘟---絲毫沒有反駁的機會,曉貞欲哭無淚地看著失去通聯的手機,眨眨眼,抬頭一望,歆柔像是早已習慣似的,揮揮手,她便急忙結帳,外加買給少爺的下午茶。少爺,歆柔替陣禹取的外號。

  當她踉蹌趕到陣禹的別墅,推開門,手裡捧著熱騰騰的食物,陣禹坐姿不雅地靠在沙發上看電視,他輕瞥她一眼,接過,張口就吃。

  而曉貞則開始拉起袖子,整理起一室的凌亂,陣禹自己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生活習慣卻糟糕的很,原本僅只是一時看不過,手癢動手整理一次,見他也沒阻止,從此她便停不下來。

  只是,他不准她進去樓上的房間,雖然她不太清楚原因,但她曾偷偷進去過,裡面空蕩蕩的,只有一張吸引她目光的藍色沙發。

  『曉婉,過來一下。』

  陣禹突然不知從哪變出一個MP4,像喚小狗似的,而曉貞倒也乖巧,莫名其妙地坐在他身旁,他幫她將耳機戴上,過近的距離、傳遞過來的體溫和氣息,讓她心慌意亂,麻酥酥的。

  『聽聽看。』

  他將播放鍵按下,離開她坐下的同時,她感到一陣失落,覺得有點冷。但隨即響在耳邊的鋼琴聲,讓她征住,這和陣禹以往的風格有些不同,她轉頭,眼神詢問。

  『怎麼樣?』陣禹搔著鼻頭,一臉期待似的,就像個孩子般。

  曉貞靜靜地聽著,直到最後聽到耳機傳來的咒罵聲,她認得出來那是誰的聲音,猛然嚇一跳,輕語:

  『你自己的歌?』

  她知道他的歌曲和詞向來都是一個神秘的人---SS全部包辦,能夠親耳聽到他自己的創作,曉貞鼻頭酸酸,原來太高興也會想哭,過於感動的情緒彷彿就快溢出來。

  『幹嘛,這麼好聽哦,看妳快哭出來。』陣禹似乎是很不好意思,他搶過她的耳機,低頭說了一句:『問妳根本不準,妳又不懂音樂。』

  『我覺得很好聽!』

  『那妳覺得哪段需要修改?』

  『從頭到尾都很好聽!』

  『我說妳……。』

  『因為是你,你彈的鋼琴。』 

  曉貞赫然開口,只見陣禹一征,一陣尷尬漫佈兩人之間。

  『妳該走了,我等有約會。』

  他的逐客令下的果決,曉貞也不多說什麼,每當她做出多過於期待的言語或動作,或是一個過於熱情的眼神,陣禹總會迴避,她雖傻裡傻氣,但還懂他的回絕。

  陣禹的個性極差,動不動就口出惡言,想對妳好就對妳好,脾氣一來,當妳是罪該萬死的女僕,任性的很,和媒體塑造出來的形象差了十萬八千里。曉貞離去前回頭看他一眼,內心很複雜。

  有時候,她都搞不懂自己,她是喜歡藝人陣禹,還是眼前這個男人。


***

  休息室裡一觸及發的緊張氣氛,徐姐狠瞪著對面那躺在沙發上的男人,曉貞不知所措,她第一次看到徐姐這麼生氣,想開口緩和這兩個人,卻慌得不知該說什麼。

  『你這是什麼意思?』徐姐聲音高亢,若不是她站在一旁,她擔心徐姐搞不好直接撲過去打他巴掌,狠狠揍他一頓。

  『我不演了。』陣禹仍舊不知死活地仰看著她們,態度堅定。

  『都快殺青了你才不演?你故意的?存心跟我過不去?』

  『反正妳常做這種事。』

  『禹,這次不同!這是電影啊!你知道付出多少成本了嗎?你想毀了一切嗎?負面新聞多到……。』

  倏然,陣禹打斷徐姐的話,淡淡開口:

  『我討厭演戲,我只想專心唱歌。』

  大概這是陣禹有史以來最強烈的表態,只見徐姐軟了下來,雙手叉腰,靠在沙發上,輕聲勸著:

  『新的歌子薰不是還沒完成?你擔心什麼?禹,聽我的話,去把剩下的部分演完?』

  這句話像是激起了他的怒氣,他恨恨回:

  『子薰!子薰!什麼都是子薰!妳叫他出道好了!反正他樣樣都比我好!』

  『禹……。』

  他從沙發上坐起身,握緊拳頭使勁敲打桌面,過大的聲響讓曉貞好害怕,陣禹的樣子很恐怖,像是一個慣於使用暴力的人。

  『妳把那傢伙從花蓮叫回來,反正他長的也不差!』

  徐姐深吸了一口氣,輕道:『你果然還忘不了小瞳。』

  陣禹抿嘴,不答話,徐姐便淡淡道:『你先冷靜一下,好好想想吧。』臨走前對曉貞眼神示意著,叮嚀她看緊陣禹。

  沉默了好一會兒,曉貞掙扎著,倒了桌上的咖啡,遞給陣禹,他卻看向它處,不賞面的無動於衷,她便將咖啡杯收回給自己,緩緩說:

  『我討厭咖啡。』

  沒頭沒腦的,她冒出這句話,眼見陣禹沒反應,她自顧自個繼續說道:

  『唐曉貞這個人,最討厭喝咖啡,平常少碰,只要遇到煩惱的事情,再苦的咖啡都喝得下去,而且還是用強灌的。』

  『唐曉貞和挫折做朋友。』她邊說邊喝。

  『唐曉貞喝了最討厭的咖啡,再也沒有更討厭的事情了,就算陣禹要我做任何不合理的雜事,就算他存心刁難我、就算他根本不尊重我……就算他不喜歡我……。』

  說到這裡,她心裡一陣難過,頓時覺得很糗,明明是要提供方法給他,怎麼說著說著越想越委屈,她連忙又大喝一口,又拿起咖啡壺倒了一杯。

  『看!我喝了我最討厭的咖啡,所以你再怎麼任性我都可以忍受了。』

  看著她像廣播似的,不停說著摸不著頭緒的話,一雙大眼睛眨呀眨地,搞不懂她想幹嘛,陣禹不禁失笑出聲。

  『唐曉貞可以,陣禹也可以!』見他笑了,曉貞便更加強調語氣。

  『唐曉貞?』

  原本神氣的她,聽聞陣禹這一問,頓時唯唯諾諾,被他那犀利的眼神一注目,她吞吐道:『哦!我妹、妹妹。』

  陣禹的眼光打量著,這是相處的這幾個月他第一次認真的看她,仔細一看,這女人青澀的很,一點都看不出來已經30歲了,他思索著,現在的女人越來越會保養,只是這麼吃苦耐勞、單純的女人還真少見。

  她的頭髮似乎從來沒有疏過,一頭長長馬尾像是她的標誌,眼神往下,絲毫沒有化妝的臉蛋看起來很稚氣,一雙眼像動物一樣老盯著他發呆,再看看她的指甲,為了方便做事剪的短短的,再往下看,寬鬆的衣服和不曾變過的牛仔褲,陣禹不禁搖頭,這小不點的女孩子,到底有沒有身為女人的知覺?

  她和他欣賞的女人類型差太多了,他喜歡的應該是那種,頭髮飄逸、美妝搭上漂亮的指甲,最好身上還有點花香味,當然,短裙絕對是必備的服飾……想了想,思緒換到一個女人,那咖啡色的瞳孔,也不化妝,也不愛穿裙子、很普通的一個女人……怎麼好像喜歡的女人類型,頓時變了模樣。

  『陣禹?』

  直到曉貞喚他,他才清醒過來,他看著眼前的她,突然心裡有個盤算。

  『曉婉,妳當初為什麼要來應徵?』

  『這個……因為,我是你的迷,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

  曉貞吸氣,臉微微紅,一口氣將告白的話脫口而出,但她不懼怕,她向來便是直接的人,歆柔常常講,沒見過她這麼耿直的人了,喜歡就是喜歡,一點也不怕羞。

  不出所料,陣禹並不吃驚,他接下來的話反倒嚇著了她:

  『那麼,跟我交往吧,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