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七章  逃走 >>>

 

  『禹今晚趕戲。』

 

  如同往常,穿著店制服的宋子薰在門前等待,他蹙眉看著我提著小包行李,一臉疑惑,照道理說,若是陣禹不會回家,我今晚行程便是和他吃一頓安靜的飯。

 

  但是我答應了小雙的請求,我要去陣禹房內一探究竟,只要去那裡,一切謎團都會解開了,她那期盼我發現什麼的笑容……。

 

  『我今天要在陣禹那過夜。』我戴著毛手套,撫在臉頰旁暖和著,微笑著就像快結婚的人,讓人看不出任何破綻,宋子薰默默接過我的行李,我跟在他後頭緩步走向他的車,倏然,他回頭看我一眼,語氣有些嘲諷:

 

  『怎麼,想通了,要搬過來?』

 

  才是前不久的事情吧,陣禹和我才因為不搬家的事情鬧不太愉快。

 

  『是啊。』我無所謂的聳肩,彷彿那天他看在眼裡,那些我的堅持只是一場白日夢,我這過於坦率的反應,宋子薰沒有多問什麼,他靜佇在車旁看著我,等確定我上了後座,他撚息手指上的菸,輕關上車門,撥個電話通知陣禹今晚我的決定,連離了些距離的我都聽的見那頭陣禹的欣喜叫聲,我笑了笑。

 

  普入屋裡,宋子薰提著我的行李走上階梯往為我準備的房間走去,我眼睛稍微偷覷著樓梯旁的白色房門,那是陣禹的房間,緊掩著如同小雙所說,深鎖著。我輕噓一口氣轉移視線,想著明天要如何在不被陣禹發現的情況下,尋找小雙所說的「紅色紙盒」,跟著宋子薰後頭尾隨他沉重平穩的腳步,邊沉思。

 

  突然,宋子薰輕敲著我的肩,我抬頭便發現他正筆直的瞧著我,深邃的雙目盯著我眼皮眨也不眨,那種模樣就像是他能透視我的腦袋,像是他知道我的計畫似的令人感到一陣寒慄,他伸手往口袋摸索,隨後攤開蒼白的手掌,上面躺了一支銀色鑰匙,我不解地抬頭看他,只見他神色自如的緩緩道:

 

  『衣櫃上面。』他說,我露出疑惑的神情。

 

  『妳今天比較晚……小雙去找過妳了吧。』

 

  宋子薰簡短的一席話語,如此的倉卒讓人措手不及,我緊抿嘴唇,想解釋什麼卻說不出半句話,此時此刻硬要裝傻只會顯的更加可笑,於是我垂下肩膀感到有些洩氣,嘆道:

 

  『為什麼你不阻止我,還要幫我?』

 

  宋子薰兩手插進黑西裝褲口袋,站的挺直與我四目相對,很難得看見他這個模樣,對他的印象總是心不在焉,彷彿任何事物都引不了他的注意,他緩緩道:

 

  『禹,很重隱私。』

 

  『解開秘密的鑰匙就在妳手中,決定權在於妳……但我警告妳,愛情對他而言,是毀滅性的。』

 

  宋子薰機械化般的聲音在寧靜的屋子裡顯的格外輕亮,面無表情的他,看起來像是個無關緊要的判官,明白確實的分析著我犯下這罪行的後果。

 

  『妳一點也不適合禹。』

 

  最後,他深沉的看我一眼,表情有些詭異,留下這嚴肅重話,走經過我身旁,我抓緊手中的鑰匙,靠在樓梯扶手旁,看著他緩緩下沉的身影,原本平靜的我突然感到心情壞了起來,為什麼……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什麼我在宋子薰面前無法保持冷靜,為什麼聽他這樣講我,我的心竟然刺痛起來,明明……明明不管是誰說什麼狠毒的話我都能無為所動的啊!我抓緊扶手,腦中希望引起他更嚴厲的話自殘,掩蓋這股難過,於是往下大喊:

 

  『你說的都很對,我是個壞女人對吧,我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糟糕女人對吧,我是不是真的很醜陋……我沒有資格獲得愛對不對。』

 

  再多說些吧,再打擊我,最好讓我永遠再也沒辦法展露真心,讓我再繼續帶著冷酷的面具。

 

  宋子薰停下腳步,對於我突然歇斯底里的話語彷彿一點也沒有感覺,他甚至沒有回過頭來,我看著他的髮旋,期待著他說些傷人的話,心臟跳的很快,我知道此時的我就像個瘋子,醫生說我有嚴重的自殘傾向,總是極力想將自己貶低,不容許自己幸福,不可以快樂……不行。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陣禹,可是,與他交往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總是後悔,就算很幸福,但是我卻無時無刻都想分手,這種矛盾的內心交戰,幾乎快讓我喘不過氣來。

 

  終於,宋子薰說話了。

 

  『別讓我再看到妳。』

 

  我發著愣,直到他關上門離開後,我有一段時間都只是站在階梯上呆著,直到伸手撫著癢著的下巴,才發現臉上不知何時已流下了淚。

 

  此時才回過神,我像幽魂似的,漫步走下階梯,神智再清楚不過地,拿起手心的鑰匙,沒有絲毫猶豫地開了陣禹的房門,每一腳步都是緩慢而確實的,我踏上椅子,果不其然看見一個裝飾漂亮的紅色紙盒,我將它取了下來,坐在陣禹的床上,深吸一口氣斷然掀起盒蓋,一張紅色喜帖就靜躺在裡面。

 

  這張喜帖並無特別之處,手指將它翻了開來,看見密密麻麻的黑色線條佈滿在上頭,看起來怵目驚心,像用黑色粗字筆畫的,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連照片也被塗的烏漆抹黑,唯一完好的,只有穿著白紗笑的甜美的一個女孩,和她的名字,其餘部分,全都用黑色填滿起來,一直到角邊無一倖免。

 

  才拿起來沒有多久,甚至還來不及看清楚她的臉孔,突然手中的她就被某個力量搶走,我呆然地抬頭,看見了陣禹憤怒至極的表情,他大概是為了我欣喜的跑了回來,但此時他眼裡像是帶著火似的,咬著牙瞪視著我,像是我是他看過最低賤最骯髒的東西。

 

  『妳怎麼進來的,誰告訴妳這個東西的,誰允許妳看了?!』

 

  他憤怒大吼著,我只是靜靜地看著他,沒有任何羞愧,連轉移視線也沒地直直與他眼神相對著,直到他別過臉,我都一直看著他,因為我知道這是最後了,是的,是我想親手毀了這段珍貴的感情,快點了斷快點解脫。

 

  『妳離開這裡,現在,馬上。』

 

  這句話,似曾相識,我想我也碰觸到他的禁忌地雷,但我不後悔。

 

  『我們就到此為止吧。』我說,他拿走床上的紅紙盒,細細撫著那張黑漆漆的喜帖,從頭到尾沒有看我一眼,當我是空氣般,寶貝著那個紙盒,我便連再見之類告別的話都沒有說,離開了那裡,離開了陣禹。

                                                              

 

 

 

  『我做對了吧?』

 

  我輕輕按摩著垂在病床旁的手臂,看著躺在床上的男人睡的沉,偶爾眉頭緊皺,我便放鬆力道,怡安姨說他最近變的很嗜睡,與一開始嚴重失眠簡直是換了習性,睡的著總比睡不著好……就怕一覺不醒。

 

  我將他的手臂收好,幫他整整棉被,看著那日漸枯黃的臉色,心裡一陣酸楚。

 

  『……為什麼生病的不是我。』我低喃著。

 

  我又變回一個人,我已經決定不再去見陣禹了,芯潔,妳看見了嗎?

 

  要罰就罰我一個人吧。

 

***

 

  和陣禹分手那天起,我和他便真的斷了聯繫,宋子薰也沒來我住的地方等我了,我了解這一切已經結束。選擇了將一切心思放在工作上,不聽不問不想,是最好的方式,如同以前,如同還未遇見他們兩人,如同我忘記了那些。

 

  埋首於一堆尚未整理、處理好的圖表,公司盈滿著一股喜悅輕鬆的氣息,明天開始便連放三天假,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同事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著要去哪裡跨年,我想起陣禹老早為了我推掉所有工作,準備和我兩人單獨到南台灣度假,連汽旅都訂好房了,他要辦演唱會觀眾只有我一人。

 

  我不禁苦笑起來,才前不久的事情呢,沒想到如今計畫全走了樣,加班將這些東西趕完比較實在。

 

  『瞳姐~~~跨年要和男朋友去哪裡玩呀,有安排什麼特別節目嗎?』

 

  穎君依然是完美無暇的將自己裝扮的美麗動人,她拉過隔壁同事的椅子,坐的離我很近,笑的燦爛。

 

  『耶?褐瞳有男朋友?』

 

  她的高分貝聲音引來一些同事的注目,或許是今年最後上班日的關係,大家都格外輕鬆,連老闆都一臉興味的靠過來我的位置,轉眼間,不習慣被眾人包圍的我,被一群人好奇的詢問著。

 

  有些人,就是很自然的可以拉攏周邊的人,穎君就是,或許像她這種人,才適合陣禹吧?至少比我還適合。

 

  『我沒有男朋友。』我說,緩緩停下打著報表的手,笑的優雅。

 

  『別裝蒜哦!我看過兩次妳男朋友呢!』穎君一臉竊笑。

 

  『妳看過?』

 

  『對啊!在寓朝看過妳和妳男友吃飯呀,就是那天,拿了一大束藍色玫瑰花的男生咩,人長的有夠高的啦!190跑不掉吧,皮膚很白,臉很漂亮呀,不是妳男朋友嗎。』穎君開始詳細的形容起他,我才領會過來,原來她看到的是宋子薰,讓我白緊張,還以為我和陣禹的事情曝了光。

 

  聽著穎君和同事們誤會他是我男朋友的交談,我回想起宋子薰那天的話語,他說答案在我身上,莫非,從我和陣禹剛開始交往,他便發現了我有問題了嗎?不知道我走了以後,他和陣禹有沒有因為他給我鑰匙開門吵架,突然,我赫然想起我那把陣禹的鑰匙還在我身上。

 

  下班後去還給他吧,這次,妳只要做完這件事情他們便與妳沒有任何瓜葛了,不論宋子薰說什麼……不論小雙說什麼……不論發生什麼事情。

 

  我在心中默默告訴自己。

 

  『妳好。』

 

  小雙看見我的表情其實是有些吃驚的,因為我笑吟吟,完全沒有怪罪她的樣子,我不是來興師問罪的,其實多虧了她,我才能這麼輕易的讓陣禹離開了我。

 

  雖然我還是不懂那張喜帖有什麼意思,不過從陣禹的反應來看,我已經心中大概猜測了些底,但這些追究也無意義了,和我沒有交集了。

 

  『我只是來還宋先生東西。』

 

  我特意將態度弄得客套,像是再告訴她別擔心,我不是死纏濫打的女人,也不會搶她在意的宋子薰,她呆愣著看著我對她點點頭行禮,任由我走上店內的樓梯。

 

  宋子薰帶著視聽耳機聽著音樂,我看著他稍微彎著肩膀,靠在牆邊拿著CD封面欣賞的模樣,突然想起穎君誤認為他是我男友的事情,臉龐稍微熱了起來,雙手輕輕拍打著臉讓自己清醒些,往他走去。

 

  我伸出手指輕輕點了他的肩,他轉過身,瞧見了我似乎有些疑惑,我什麼話都沒有說,將手裡的銀色鑰匙遞了過去,他伸手收下,摩蹭著那把鑰匙無言的看著我,我對他笑笑,打算就這樣離開,突然從樓下傳來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響和女人的尖叫聲,他臉色一凝,踏著快步往下走去查看是怎麼回事,我也不知所措的跟著他下樓。

 

  『你放開我!我叫你放開我的手有沒有聽到,啊?你是聾子嗎!我叫你不要這樣!』

 

  樓下一團混亂,小雙在櫃檯旁跟一名男人拉扯著,擺放著一些電子用品的櫥窗全碎了一地,幾個看上去流氣的混混拿著棍棒之類的東西在店內恐嚇著客人,一群客人驚恐的踏著玻璃碎片往門口散去,但外面還是圍觀著一群好事的路人。

 

  『我給妳多少次機會?妳他媽的跩什麼跩?以為自己是什麼東西?每天來替妳送飲料點心,妳姿態擺很高嘛!老子都悶著不吭聲,妳倒是一點面子都不給嘛!』那男人叫囂著,更加使勁的拉扯著小雙,衣領上的釦子被扭扯了兩顆下來,微露出粉綠色內衣,一旁的混混吹起口哨,那表情實在是猥褻至極。

 

  『我說過我不屑,我有叫你這麼做嗎?你丟不丟臉啊!你的討好真是噁心!』

 

  小雙那火爆性子絲毫沒有被這些男人給壓制,她凶狠的反罵回去,甚至還啐了一口口水吐在那男人臉上,那男人惡狠的捏緊拳頭,完全沒有放水的就要往小雙的臉上揍去,此時此刻,宋子薰飛也似的衝了過去,硬是擋在咬唇閉上眼睛的小雙面前,替她接下了那一拳。

 

  一陣悶哼,我雙手掩緊嘴巴就怕叫了出來,頭一次瞧見打架場面,我感到雙腿一軟,跪在階梯上不敢下樓。

 

  『子薰!』小雙看見了宋子薰微彎下腰一臉痛苦,慌張的抱住了他。

 

  那男人瞧著小雙一臉驚慌,賊賊笑了起來,和身旁混混對視一眼,每個都不懷好意的表情,我不安了起來。

 

  『妳喜歡這傢伙,對吧?』

 

  下一秒,一個混混架起掙扎著的小雙,其餘的人包括那男人全圍了上去,開始對宋子薰拳打腳踢,宋子薰只是跪在地上像個玩偶給他們打著,臉上、嘴角上很快的出現顯目的青紫色,血緩緩從他嘴邊流下,一張臉面無血色的可怕。

 

  『這小子真沒用啊!長這麼高大有什麼屁用,弱的像女人似的,軟腳蝦啊!』

 

  那群人擋著我的視線,我只聽到那些可怕沉重的揍擊聲和咒罵聲,宋子薰連呻吟都沒有發出,我焦慮著,不知道該怎麼辦,雙腳使不上力氣,爬下階梯,不禁扯開喉嚨大叫:

 

  『住手!』

 

  小雙更是泣不成聲,破碎著哭腔夾帶濃濃鼻音,聲音充滿恐懼。

 

  『不要!不要再打了!不可以,拜託!不要再打了……子薰他不可以流血!他不能流血……我求求你……我求求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