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或多或少,總聽過這樣的故事,好傻的女生和永遠學不乖的男人,當然,還會有一個莫名出現的第三者。

 

  故事的主角有可能是轉述而來,有可能會是週遭身邊很熟悉又陌生的同事、僅有幾面之交的誰誰誰,有可能就是最親密的家人或是朋友,甚至有機會是自己。

 

  故事可以是無辜令人同情的,也可以是氣憤使人恐懼的;結局可以是悲慘無助,當然也能是跌破眼鏡、大快人心的逆轉情勢。

 

  聽完諸如此類的故事,或許會大嘆幾聲,心中有些感慨;也許會痛斥忿怒,恨不得將自己融入角色,幻想如果是自己,會如何如何。

 

  不論故事發展得多精采,親眼目睹和耳聞聽說,總有一定程度上的體驗差距,朱槿歷經這晚,明白了解到感情不是他人可以左右,想說些安慰話,卻不知該如何進行,也沒辦法。

 

  『哇,這是什麼?』

  朱槿打開公司的冰箱,瞧見一個紙盒,輕輕打開邊驚呼著,彩瑜一腳踏進茶水間,慌忙地將她手裡的東西取走,仔細地觀察有無損傷或碰壞了。

 

  『這麼緊張,這紅紅的是什麼?妳做的?』

 

  她湊了上前,這才看清楚這是一個手工蛋糕,不漂亮,卻很用心,上頭的草莓彷彿不用錢似的,擺滿了所有可見範圍,歪七扭八的有些凌亂。

 

  『這蛋糕……好豐富哦,好誇張,妳用了多少草莓啊!』

 

  彩瑜深深吸了一口香甜的蛋糕味,滿意道:

 

  『其實哦,今天是漢傑的生日。』

 

  『他以為我不知道,我要給他一個驚喜。』

 

  彩瑜和曹漢傑,才短短交往兩個月多,戀情像濃得劃不開的蜜。她笑笑,那像日劇裡才會出現的夢幻蛋糕,光看著就令人感到幸福,不禁讚道:

 

  『看久了其實滿可愛的啦……只是不知道味道怎麼樣,欸,我嚐嚐看!』

 

  她手指往前,作勢要沾一口來吃,此舉惹得彩瑜嚇了好大一跳,看到朱槿笑得好壞,不甘示弱反擊:

 

  『這麼餓哦,簡單呀,叫范左做一個給妳啊,他手藝那麼好,妳又不是.沒.吃.過。』

 

  彩瑜故意在話尾加重語氣,搖晃著手指還嘖嘖有聲,得意地發現朱槿果不期然停下動作,急急想解釋的樣子。

 

  上次她不小心說溜了嘴,讓彩瑜知道她不旦登堂進入范左雨的房間,還吃了他煮的一手好菜,從此彩瑜便變本加厲地,老拿他來調侃她。

 

  『陪我去好不好?我打聽到漢傑和同學今天要去唱歌慶生,范左也會去。』

 

  彩瑜的邀約,她爽快答應,充滿期待和罪惡感,眼看日子一天天逼近,即將要嫁人為妻了,對於范左雨,朱槿很在意,不僅只因為他是范右陽的堂弟,她猜想,她或許是對他有些好感吧。

 

 

  到了唱歌包廂,推開門後,原本吵鬧著的男男女女頓時安靜下來,朱槿很快地發現氣氛不太對,眼見彩瑜的笑容僵掉,隨著她的目光望去,曹漢傑同樣驚訝,看得出他有些慌,身旁還有一個穿著制服,黏得他好緊的年輕女孩。

 

  『傑?』

 

  率先開口的是那位女孩,語氣甜膩的很,她眨眨眼,詢問了曹漢傑幾聲得不到回應,見他眼光閃爍不定,似乎是猜到了怎麼回事,但是她仍舊熱情招呼著朱槿和彩瑜。

 

  『生日快樂。』

 

  彩瑜將蛋糕輕放在桌上,就放在剛吹過蠟燭的另一個蛋糕旁邊,那上頭還用著糖漿寫著"傑,我愛你"幾個字樣,她輕瞥一眼,將視線轉移到曹漢傑身上,他卻迴避了她的眼神,悄聲說了句謝謝,彩瑜語氣平平,笑了,女孩也在笑,朱槿也只好淡淡微笑,有些尷尬地隨著彩瑜往角落坐去。

 

  『好多草莓哦!謝謝!』

 

  女孩驚喜地拆開紙盒,動手摘下一顆,吃下,邊讚嘆著邊塞了一顆送到曹漢傑嘴巴裡,彩瑜淡然看著這一切的發生,朱槿不禁吞嚥了口水,眼睜睜看著原本被彩瑜捧在心裡好珍貴地,興奮要給曹漢傑的蛋糕,被女孩拿著塑膠刀切成一片片,端給了在場的朋友們所有人。

 

  朱槿視線飄來飄去,終於看見了范左雨,他也正瞧著她,頓時,兩人無言的對視,他的表情像是在告訴朱槿,再笨的人都看得出來,這女孩宣示主權的用意是什麼,瞬間懂了,原來,范左雨當初警告她的意思,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離開?』

 

  朱槿輕聲問道,彩瑜搖搖頭,接著她按下了服務鈴,叫了濃度高的酒精飲料。

 

  『彩瑜,我幫妳出口氣?他太過份……。』

 

  她仍是搖頭,壓下按捺不住的朱槿,然後拿著杯子逢人就乾,玩的十分盡興,彷彿不介意似的,和曹漢傑的女朋友聊著天,摟摟抱抱,感情好到一點都不像是第一次見面,甚至,她們還合唱了同一首歌。

 

  『結婚的事情應該差不多了吧。』

 

  朱槿微發征,轉頭才發現范左雨不知何時坐到她身邊,她輕點了下頭,重新目視著和其他人玩鬧著的彩瑜,硬撐的模樣讓她看了好難過。

 

  『妳朋友還滿倔強的,怎麼不乾脆整個蛋糕砸在他臉上。』

 

  范左雨語氣平穩,一點也不替自己的朋友找藉口。

 

  『不然直接攤牌,揍個他幾拳?』他繼續提議。

 

  『彩瑜不是這種人……。』朱槿淡淡開口,雙手的指頭在膝蓋上不斷按捏著,有些無可奈何,范左雨低頭瞧了她一會兒,又道:

 

  『如果是妳呢?妳會怎麼做?』

 

  范左雨的這席話,讓她思考了許久,最後疑惑回答:

 

  『我不知道,沒有遇過耶,再說,我男友不是那種人。』

 

  在昏暗的包廂內,朱槿看不真切他的表情,只知道他突然沉默下來,頓時兩人不語了好一陣子,她有時真覺得搞不懂范左雨這個人的思維,總是有話想說就說,否則就是直接斷了句,讓人不知該如何接話,或得不到反應。

 

  『那你呢?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拿蛋糕砸女孩子臉上?』朱槿特意將氣氛放鬆,帶著笑意問著。

 

  范左雨突然將身子往後靠,懶洋洋地躺在沙發椅背上,閉起了眼。

 

  『我也沒遇過,也不知道。』

 

  『你真無聊!』

 

  最後范左雨就不再說話了,彷彿睡著般,他們之間的話題便靜止了,朱槿感到些失落,盯著他細長的眼和睫毛,但卻不主動找他繼續攀談,因為心裡頭總有個聲音告訴她,對於這個像范右陽的男人,好奇是必然,但不適合繼續深入,不是早已決定要徹底拋開那個人的影子,專心經營自己的幸福了嗎?

 

  這晚,朱槿好幾次都暗示著彩瑜離開,但彩瑜卻堅持要待到最後一刻,直到散場。

 

  『這樣也好。』

 

  當朱槿扶著彩瑜走出店外後,在車前手忙腳亂地翻找著包包內的鑰匙,她突然道,她的妝凌亂不堪,眼睛下面暈染著黑,朱槿這才看見了她哭,彩瑜使力地抱緊她的背,肩膀顫抖著。

 

  『這樣也好。』她又再次喃喃道。

 

  突然,一隻手搭上了她們兩人,朱槿緩緩回頭一看,竟然是這樁腳踏兩條船的元兇,曹漢傑,他尷尬地露齒微笑著,問道:

 

  『彩瑜怎麼喝這麼醉?』

 

  他看了微醺的彩瑜一眼,寵溺地,摸了她的額,說:『記得回家給我個電話。』

 

  『你夠了沒?你很爛耶……。』

 

  禁不住心裡爬升上來的火氣,朱槿另一手拍掉曹漢傑觸向彩瑜的掌,怒瞪著他,警告道:『你真的很糟糕……。』

 

  『幹嘛說成這樣?妳們不也是嗎?』曹漢傑不以為意地,雙手插入了牛仔褲口袋,見朱槿氣呼呼的模樣,像是感到好笑似的,又說:

 

  『槿姐姐妳自己還不是,明明要結婚的人,還去范左那裡,別再裝了啦,妳們這年紀的女人哪會對我們認真啊?現在的小孩子沒有像以前那麼好騙了。』

 

  『本來想說可以再玩久一點,沒想到妳們會來。』

 

  『但是,彩瑜應該不介意啦,反正我都知道,她也是……。』曹漢傑話尚未說完,彩瑜突然抬起頭來,一和她雙眼對視,頓時曹漢傑話語駑鈍,結結巴巴。

 

  『我是認真的。』

 

  這句話如同冰霜,瞬間凍結了空氣,曹漢傑微微瞠眼,顯然對於彩瑜嚴肅的模樣和態度,有些不知所措。

 

  『曹漢傑,我根本不在乎你才18歲,我不管我們差了多少歲……我對你是認真的……!你可以欺騙我,但是我不容許你質疑我的感情……!』

 

  『我他媽的根本不在乎你幾歲……。』

 

  『你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不要自以為對我下判斷,嗚嗚嗚……。』

 

  彩瑜眼淚不斷地滾落下來,這會兒才真正痛哭出來,淚水和鼻涕交融在一起,真摯的情感爆發,透過來的幟熱體溫,讓朱槿差點喘不過氣。

 

  三角戀情的故事常聽見,像這樣的事情聽膩到不能再聽過,但一個大方承認自己的感情,連自尊都沒有,連矜持都不要,絲毫沒有保留、沒有掩飾的告白,只有足夠勇氣的人才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