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三章  深入接觸  >>>

 

  從心裡知道了那間唱片行,有個叫宋子薰的男人,我原本起漣漪的生活又多了些變化,或許是好奇心作祟,每每經過這條路,總是不經意地瞥向那道微反光的玻璃門,看著他的身影偶爾出現。

 

  走進社區門口,開放會客廳內兩個管理員正專注地看著桌上的小電視,新住宅區來來往往的陌生人很多,大都是來看房子,但管理員很明顯的失職,我想就算一個脫光光的蹓鳥俠大步邁進大樓內,他們也毫無所動吧。

 

  或許是偏離市區的地段,還是宣傳作的不夠,搬進來的新人戶少的可憐,要不是幾天前碰見了一對帶小孩出門的夫婦,我極度懷疑這裡只有我一個人住。

 

  才剛這麼想著,走經過中庭因雨淋濕而發亮的木頭地板,被某個躺在鞦韆桿旁的男人吸引目光,一身溼透的黑大衣貼緊著他的身軀,滿頭的泥沙和陣陣傳來的酒臭味,我遮起鼻,皺眉停下腳步。

 

  『……唔。』

 

  黑衣男像是察覺到有人接近,呻吟一聲,同一時間我機警地往後退了一步,他身子稍動,轉換成另一種比較舒服的姿勢,接著像是沉沉睡去般,窩在鞦韆旁。

 

  這樣的流浪漢竟然就這樣出現在社區內,我回頭瞪一眼正被劇情逗的哈哈笑的管理員,不滿地咕噥幾聲抱怨,便繼續往前走,按下電梯鍵我看著那依然躺在泥土上的身軀,搖搖頭決定不多管閒事。

 

  夏天前的梅雨季節,天色漸暗了,依然是全身一絲不掛,我慵懶地側躺在沙發上,僅圍著白色大浴巾,盯著電視,玻璃桌上冒著熱氣的溫奶茶,飄出淡淡清香,好聞極了。

 

  乒乒乓乓地細碎聲響,有漸擴張的趨勢,我看著落地窗外的木質地板上,跳躍著的雨滴不停落下,像似跳舞的景象,不知為何,突然心裡掛念起那個流浪漢。

 

  原本只是一個單純想起,漸漸地,越來越鮮明,我氣惱地發現我大概盯著電視機發呆有數分鐘之久,沒多做思考,下一秒,我已匆忙的穿上輕便衣服,抓起攤在沙發上的純白浴巾,慌慌張張出了門,也搞不懂自己在做什麼。

 

  他還在那裡。

 

  像是無視於鞭打在身上的大顆雨滴,他將頭埋進手臂裡,連轉移到距離才幾公尺的室內躲雨動作都沒有,我手裡捧著白浴巾,不知所措,腦筋一轉便走向大廳門口,管理員只剩一位,另一個可能只是出門買晚餐,那年輕男人看見了我,疑惑看了我一眼,隨後又冷淡地繼續盯著小電視機,那感覺實在是很不好、很靠不住。

 

  於是,我又走回中庭,盯著那躺在泥土上睡沉的男人,雨勢沒有緩和的跡象,我先清咳一聲,開口喚著那流浪漢。

 

  『噯,先生。』

 

  對方仍是不為所動,於是我又提高音量,加大聲音又說了一次,依然是沒有動靜,我不知哪來的勇氣,低下身子隨手撿了顆石頭,往他身上丟,出手後我才後悔施加了過重的力氣,那顆石頭不偏不倚地就往他的頭上砸去。

 

  流浪漢痛嘖一聲,顯然醒了過來,他惱怒的不知低喃著什麼,緩緩在雨中爬起身,在被污泥沾滿和濕黏在他臉龐上的髮中,我很勉強的才看的到他睡眼惺忪的眼正半開著注視我。

 

  『……妳拿石頭丟我?!』

 

  他恍恍惚惚語調很低沉,有些混濁不清,隨後他皺起眼伸手撫著頭,像是很痛般發出些呻吟,濃郁的酒味又撲進我的鼻間,我猜想他應該是宿醉。

 

  『對不起。』

 

  很快回答的我,語畢一陣愕然,突然可笑自己為何要與他認錯,便冷然開口:

 

  『先生,你有手有腳的,找個工作應該不困難吧!快點回家,別像個乞討流浪漢躺在這裡,有礙觀瞻。』

 

  我認真責罵著,將手裡的白浴巾丟過去,他像個剛出生的小嬰兒,痴呆的看著乾淨的浴巾飛到自己臉上,毫無反應地又讓它緩慢掉落在濕泥土面,原本純白乾爽的浴巾很快便溽濕了,還立刻沾染上髒污的泥土。

 

  『撿起來把臉擦乾淨,快點回去。』

 

  我看著他彎下腰拾起浴巾,走到我身旁躲雨,他鼻子噴著厚重幟熱氣息,緩慢地在臉上、頭上擦拭著。我斜眼瞥了他一眼,準備離去時,視線卻在那浴巾上的突兀顏色給嚇著,純白的布面沾著鮮明的紅,看起來怵目驚心。

 

  『啊……你……我、我……。』

 

  一時之間,我慌了手腳,腦袋中一片轟然作響,他的頭竟然流血了!這可怕的認知讓我擔心,萬一腦震盪、腦中淤血,一堆天馬行空的猜測讓我頓時血色盡失,抓住他的手腕,急忙奔向電梯,他仍是一臉茫然,任由我帶往我的套房。

 

  我在房內踱步,看著那男人依舊一身污泥,他呆站在門口,手裡還拿著那被雨水浸溽而擴散的血跡浴巾,行走過的幾步痕跡都佈上一層水漬和泥土,弄髒了我的瓷磚地板。

 

  『你先去洗澡,等等幫你包紮傷口。』

 

  我稍頓了片刻,便伸手指指門旁的盥洗室,再從木櫃裡拿出另一條還未拆封過的新浴巾和勉強最寬鬆的衣服和寬褲遞給他,抿著嘴替自己無緣無故找來個大麻煩受活罪,心裡大發懊悔。

 

  流浪漢搔搔頭,脫下身上那件簡直是遭透又溼透的黑大衣,裡面也同樣濕漉漉的滴落著雨水,他靦腆的吞吐著酒氣點點頭,關上門,沒多久我便聽見了裡頭傳來了水聲,我嘆氣,撲通一聲倒進沙發,看著桌上已涼掉的奶茶,深思片刻,走向電視機旁的熱水壺,又重新泡了杯熱騰騰的奶茶,放在桌上。

 

  首先,該怎麼處理這陌生人呢。

 

  一個單身女子,隨手撿了個流浪漢回家,這可真是大膽之行,我怯怯的看了浴室一眼,隨即低頭查看玻璃桌下被報紙掩蓋的剪刀,然後又苦笑起來,這樣子算不算引狼入室?

 

  他有沒有家人,或者是朋友?對,先找他有沒有證件之類的其他聯絡方式,找個人把他帶回去,越快越好,漸漸地不能忍受這套房內有另一個不認識的人存在,思到此,便悄悄走向浴室門口,在被他隨手丟在地上那件黑大衣摸索著。

 

  摸到一小塊硬硬的突起物,我眨眨眼,掏出來是一隻最新款手機,這款式我認得,那時嫚嫚新買它牌手機不久,陣禹便為這款手機廣告代言,為此事,她還哀嚎刁唸了很久,看樣子,我撿的應該不是個普通流浪漢。

 

  作賊心虛的,聽著眼前浴室的另一頭仍舊流暢的水聲,我輕踏腳步將沾滿水氣的手機往自個兒身上擦擦,躡手躡腳打開落地窗,走向陽台,冒著已漸小的細雨,將手機急忙的掀開。

 

  68通未接來電,我微愣了一下,頭一次看見如此誇張的數字,對於像我,手機通訊錄只有盧嫚嫚的電話這種人,這簡直是不可能。

 

  看見右上方電量可憐的只剩一格,我便急著隨手按了某個鈕,一連串的名字和頭銜,此時一個名字讓我眼前一亮,其餘的名字便也沒去細看。

 

  「宋子薰」。

 

  這名字好熟,不……這不就是那唱片行冰冷員工的名字嗎?一模一樣,不會這麼巧吧?

 

  我按下了通話鍵,嘟了幾聲,便傳來那稍嫌無陰陽頓挫的聲音。

 

  『你又躲到哪裡去了,徐姐狂來我這邊要人,你能不能少惹麻煩,不要每次都搞失蹤。』

 

  雖然語氣摻夾了些許嘲諷、陌生,但我仍舊聽了出來,是他沒錯。

 

  『宋子薰先生……。』

 

  才剛出口的話還沒說完,便聽到手機另一邊傳來他的嘲弄,只是更顯陰冷。

 

  『原來是跑去找女人。』

 

  我愣了愣,突然覺得現在跟他自我介紹也很奇怪,只見過兩次面的女人突然跟他說你朋友在我這裡,只怕太扯了些,人和人之間,怎麼老是有著詭異緣分,牽扯不清。

 

  『宋先生,這個手機的主人好像喝醉了……而且還受傷,能不能請你到我說的住址來接……。』

 

  此時此刻,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話被硬塞回喉嚨裡,我瞠目結舌,微張著嘴,半晌說不出話來,手機那頭的宋子薰疑惑的喂喂幾聲仍得不到我的回應,我震驚的站在陽台,呆然看著那穿著繃緊衣服、釦子根本無法釦上,一身結實肌肉,走出浴室的男人。

 

  洗淨後的臉龐看的清清楚楚,黑亮溽濕的髮全撥到腦後,他抬眼,立刻和我對視,細長雙眼像掩蓋火般,靈活有神,我眼睛睜得更大了。

 

  哦!老天……陣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