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以為他遇到天使。』

 

  能讓宋子薰如此眷戀表情下,述說的那個女孩,到底是怎麼樣的人?我感到陌生,即便他所指的天使,就是我。

 

  宋子薰緩緩道來,當得知自己的病後,他的人就像是被掛上了招牌,家人小心翼翼地就怕他受傷,連跑步都是一種奢侈,同學及隊友們所有人瞧見他,總是嘆息他的巨變。

 

  在沒有發病之前,身為一個運動員,對於健康總是非常注重的他,一直覺得身體健壯,晨跑冬泳一切都沒有問題。但當診斷出來,彷彿像是詛咒般,大小感冒便時常上身,流一點點血如蒙大難,一向是最忙碌的放學練習和假日瞬間空閒起來,整個轉變之大,讓他非常無法接受,尤其是每星期固定跑一、兩次醫院輸血,這是他最難過的時候。

 

  也是從那時,宋子薰才開始學會抽菸。

 

  『記不得是第幾次來醫院,有天,徹底體認自己這輩子大概就是這樣過了。』

 

  他深深吐了口氣,右手習慣性的摸摸口袋的菸,感受到我警告的目光後,低低笑了起來,繼續道:

 

  『我買了整整一條菸,一個人像個神經病在醫院外邊點燃,第一次抽菸,還不習慣簡直是亂抽,白白糟蹋那些菸。』宋子薰輕笑。

 

  『從一發病,我便不在任何人面前表現弱態,甚至是家人面前,像是無所謂。但那天,我卻在一群不認識的路人前流淚,莫名生這種病……很不甘心。』

 

  『生病之後,習慣了所有人的同情,沒人把我當正常人看,這樣的不平等待遇……我很排斥。』

 

  『後來,突然出現一個女孩子,無視我的狠瞪,撿起草皮上所有的菸蒂,她的眼睛直率地盯著我,看著我惡狠的視線和哭泣的臉竟然沒有避開目光,她很不高興地跟我說,叫我別亂丟垃圾,這是她們家的醫院。』

 

  宋子薰說到此處,轉頭看我一眼,眼神柔和,輕道;

  『妳那雙咖啡色眼睛,在陽光下,真的很亮、很美,當時的我,沒心情去仔細看週遭的一切,所有東西對我來說都是昏昏暗暗的,直到遇見了妳。』  

  『我認為,是妳救贖了我。』

 

  『我喜歡妳。』

 

  宋子薰難得的感性告白,讓我心暖洋洋的,彷彿身處天堂,喜悅、感動等種種情緒包住我,但是對於這段我和他珍貴的共同記憶,卻絲毫沒有印象,原來我很早前就和他見過了,甚至比陣禹小雙都還要更久以前,雖然很想追問當時的情形,但暫且還不想打斷他的話,便屏氣凝神等他講完。

 

  『從那次之後,來這裡變成一種快樂,總是期待不經意地看見妳。』

 

  『沒有多久,也知道妳有男朋友。』

 

  他原先看著窗外的眼神,突然轉移到我的臉前,整個人側身,倚靠著窗瞧著我,表情微微黯淡。

 

  『不過,只要能看見妳,不管什麼藥物治療多難受,能看到妳一眼,就足夠了……我的身體,不能給任何人幸福,我比任何人都更清楚。』

 

  『就這樣,我看著妳有很長很長的時間……。』

 

  宋子薰的話,像一堆刺搔癢著我的心,越聽越難過,無法想像過去每每來這蹓韃見見爸,或是和范志偉在醫院打情罵俏的時候,一直有一個人,在不遠處盯著我,帶著好深沉的感情,而我卻絲毫不知情。

 

  『突然不知什麼時候,我再沒看過妳,每次來醫院總是想捕捉妳的身影,而妳卻完全憑空消失。』

 

  『現在我終於懂了……原來當時的妳,發生了很多事。』

 

  宋子薰伸手摸索著褲子口袋,將他的手機拿了出來,按了幾個按鍵,神燈巨人的歌聲緩緩流洩在我們兩人之間。

 

  『知道嗎?這首歌為什麼對我有意義……。』

 

  『因為這首歌是我為妳而寫的。』

 

  我訝異的神情讓宋子薰淡笑著,他道:

 

  『怎麼,有那麼奇怪?跟著禹,多多少少接觸音樂,久了玩出了興趣,運氣好,作的曲和寫詞都熱銷。說起來,禹會瞬間竄紅,我的功勞不小。』

 

  『所以那次給妳的CD是真的,那是貨真價實ss親筆簽名,我簽的。盧嫚嫚拿到的是真貨,不是假的,妳放心。』

 

  宋子薰的一席話惹笑了我,看著我的模樣,他調皮的一笑,續道:

 

  『那天……有個女人被歌迷群給壓在地板上,禹去拉妳起來,當時我就在車上,我一眼就認出了妳……雖然外表變了許多,但妳的眼睛,我記得。』

 

  『我終於又見到了妳。』

 

  『一直掛念著的那個天使。』

 

  語畢,宋子薰上前輕輕抓住我的手,像是碰著什麼難能可貴的東西,彷彿不小心便會飛走似的,他雙手握住我的,輕靠在他的唇邊,落下好多好輕柔的吻,此時此刻,我的心中溢滿愛戀,只有宋子薰的模樣;我的耳朵,只回繞宋子薰的聲音。

 

  『當知道妳聽禹的歌,我的喜悅無法想像,因為這代表妳和我之間還有著交集,所以我為了妳寫了這首歌……接下來,妳就像當初一樣,總是像個天使突然出現在我面前,第一次和妳在店裡說話,其實我緊張的不得了,硬是叫自己冷靜,因為過去從來沒有機會和妳這樣正常的對話。』

 

  『禹盯上的女孩,通常都沒有好下場,當他湊巧被妳救起,其實我慌的很。』

 

  『他發現妳就是我經常談起的女孩,他想動妳主意,我阻止過,沒想到他最後還是去接近妳……當我知道他去找妳吃火鍋的時候,我很驚訝,一開始千方百計想阻撓你們見面……最後卻沒辦法。』

 

  突然,宋子薰神色像是很自責似的,他將我的手握的更緊,說:

 

  『我很自私,明知道妳會受傷,卻還是希望能看到妳,所以,我也利用了妳,我說謊騙妳,我說禹對妳是認真的,其實只是一種我想留住妳的方法……我也是個糟糕的人。』

 

  『久了,愧疚感壓的我很辛苦,但等告訴妳實情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我和禹都不是好人,最後都傷到妳。』

 

  看見宋子薰這麼難過的模樣,我不禁連忙開口想安撫他:

 

  『你別這麼說,我都明白,沒事的。我懂你的苦衷……而且我也……。』

 

  我喜歡你。

 

  話都還沒說出口,宋子薰似乎猜到我會說些什麼,很快地他接下來的話語讓我無法接續。

 

  『我不能再當妳的神燈巨人了,以後,保護妳就是禹的責任。』

 

  原先想告白的話哽在喉嚨,我眨眨眼,感受到一股熱意侵占著眼睛,宋子薰剛剛是說了什麼?代表什麼意思?

 

  『為什麼?』我的聲音些微顫抖。

 

  『我的病……。』

 

  『我不在乎!』我堅定的道。

 

  『不只是因為這個原因……小瞳……。』

 

  『有另一個女孩,無論我怎麼冷漠、如何拒絕,她都無怨無悔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照顧著我、擔心著我……妳的出現,對她而言是一種傷害,我不能……丟下她不管。』

 

  『她需要我。』

 

  短短幾句話,我便懂了問題的癥結點,宋子薰放不下小雙。

 

  『這幾天我發現,禹對妳的感覺已經有變化,我看的出來,他是適合妳的人,他需要妳,雖然他個性很扭曲,不過我相信他會對妳很真心,比我更照顧妳。』

 

  原本一直靜靜地看著我,默默的保護我的宋子薰,他這個時候宣告這些,令我感到像是失去了什麼,一陣心靈空虛,我便不顧一切地喊出聲來:

 

  『可是,我已經喜歡上你了……我喜歡你呀,宋子薰。』

 

  『對不起。』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真是恨透了這句話了。

 

  幾乎就在我眼淚掉下來的瞬間,宋子薰往前摟住了我,同樣記憶中的菸味,同樣曾靠過的胸膛,聞起來熟悉的味道讓我痛哭,明明我和宋子薰是貼這麼的近,我卻覺得好痛苦。

 

  『從妳接近我和禹後,我就時常看妳哭,這不是我樂見的。』宋子薰低啞的道,我只能抓緊他胸前的衣服,不斷的抽泣。

 

  曾經真心對待過的人,騙了我離我而去;原本一直守護著我的人,卻也不屬於我。

 

***

 

  等我哭泣停歇後,宋子薰送我回去,兩人無言的對看一眼,我便下了車,他如同以往看著我開門進入屋內,才行駛離去。

 

  陣禹像是等我許久似的,看見了我著急地從沙發上立即起身,走來我的面前,第一句便不太爽地問:

 

  『子薰帶妳去哪裡?』

 

  或許是我哭過悽慘難看的臉讓他緩住了咄咄逼人的氣勢,他見我虛弱飄移的不穩步伐,連忙扶住了我,語氣轉柔:

 

  『怎麼了?小瞳?』

 

  我搖搖頭,對上了陣禹擔心的眼神,一股委屈瞬間爬升而上,好不容易停止的淚水又再一次奪眶而出,抖著聲道:『我喜歡他……喜歡宋子薰。』

 

  『可是,沒辦法……我果然沒辦法幸福,這是我的報應。』

 

  『我不是故意推她下去的……嗚嗚嗚……。』赫然想起芯潔,我開始胡言亂語,像是個瘋子般,不斷的道歉,甚至就快以為我又發病了。

 

  陣禹因為我這些話,身子稍僵,停頓沒幾秒後,將我整個人抱緊入他的胸懷,他的擁抱比宋子薰更加死緊,下巴靠住了我的頭頂,雙手使勁的力甚至壓痛了我,彷彿像想將我鑲入他身體裡面似的,想來陣禹過去擁抱我的感覺和此時不太一樣,這次,像是陣禹他最真實的感情流露。腦筋因悲傷難過的情緒而有些呆愣,此時一個有安穩的地方可以靠,便也不顧忌太多,在陣禹的懷中大哭起來。

 

  『小瞳,有我在。』陣禹的聲音從頭頂傳來。

 

  『今天……我去找過亞菲了,不知道為什麼,見了面沒有多大感覺,明明曾經那麼深愛過她,現在我的腦子裡卻全都是妳。』

 

  『我喜歡妳,小瞳,這次我是認真的。』

 

  『跟我在一起吧,嗯?』

 

  陣禹遲來的真正告白,如同炸彈般突然在我的耳朵裡轟然大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